close

equador view.JPG  

這次決定去厄瓜多~其實完全是為了一次完成亞馬遜河跟加拉巴哥群島的兩大夢想!

因為我答應自己這兩個地方沒去過絕對不生小孩,  皇上沒辦法只好任由我去這種危險又沒什麼人要去的原始地帶了XDD

(雖然說現在懷孕了又開始後悔沒有把北極南極馬達加斯加秘魯全部算進去真的有點虧XD)

要去亞馬遜跟厄瓜多出征前!我們先到了基多,  就是厄瓜多的首都啦!  說真的我只在乎亞馬遜跟加拉巴哥..  完全沒計畫基多要玩什麼

所以找了最簡單的方法!  基多最有名的就是COTOPAXI活火山  上網找了導遊~因為感覺他很專業就跟他包了三天的行程 

真的超方便~還省掉包車的麻煩

這三天馬不停蹄地從早上六點開始跑行程...  我才知道基多原來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啊!!

可是找導遊要小心~第一比較貴  (我們一天是九十美金左右~包車)  第二是他會帶你去買東西很坑人的地方

可以抽成~可是其實所有的東西在基多的市區各大市集都買得到  而且更便宜..所以要斟酌喔 

我們下飛機的隔天就挑戰了 Cotopaxi 活火山! 厄瓜多什麼沒有~就是火山最多  有多少呢...嗯總共有四十四座!!!!

Cotopaxi 是安地斯山脈的一座非常有名的活火山, 也是厄瓜多第二高的山喔

而且在我們爬完後的兩個月他居然七十年內第一次爆發了!

錯過了好可惜啊XDDD

co.JPG  

因為當天天氣不好, 在下雪..  雲霧蓋住了山頂.   可是我們還是冒著雪跟高山症的危險~穿著非常不專業的衣服爬上去了! 

說爬我們其實也只爬到中間的休息站而已XDD

cotopaxi 登頂.JPG  

你看到了嗎XD我們嘴脣都變成紫色的了, 雖然他不好爬, 而且超級的冷(如果有要去這個行程記得帶保暖外套喔!)

可是我爬得上去大家應該也沒問題啦

第二天~我們到了另外一座火山  Imbabura Volcano 旁邊有非常漂亮的湖~湖旁還有度假村! 有租車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San Pablo Lake.jpg  

你看景色是不是超美  

Imbabura volcano.JPG

厄瓜多什麼沒有~就是雨下得多 所以到處綠油油!  對從加州和災地區的我們來說真的是綠的好刺眼啊~~~

下午我們去了一個叫 Otavalo的市集..  請記得在這邊買東西一定要拼命殺價! 至少都可以殺到半價以上

而且亞馬遜跟加拉巴哥的紀念品這邊都有賣!

會比接下來再買便宜很多很多~

因為厄瓜多是草泥馬的故鄉~所以有非常多草泥馬產品!譬如說這一群毛孩是不是超可愛呢~~~  

草泥馬娃娃.jpg  

還可以買到這種怪異的草泥馬毛織的風衣..(這完全是皇上照來笑的)

市集.JPG  

還有這些比較詭異的~譬如後面那是仿造亞馬遜河的縮小人頭,  要不是皇上阻止我我可能已經買下來了XD

恐怖小頭.jpg  

不過其實基多本身也有很大的市集啦 

基多的市區  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

很像歐洲~因為厄瓜多在1544年被西班牙統治到了十七世紀   所以到處是歐式建築

可是精緻度比起歐洲差很多...  應該是因為沒有經費好好整修打掃吧   

可以逛逛可是如果你已經去過歐洲可能會有點失望~

到處都是教堂, 而且步行都能到, 還是滿值得一遊的    

_DSC5593 

 

 厄瓜多市景.JPG 厄瓜多市景1.JPG  

第三天我們去了在Mindo,  一個叫Cloud Forest 的地方,算是基多附近的一個森林保留區

那邊有個很可愛的早餐店~叫穿山甲 

穿山甲早餐店2.jpg  

有非常好吃的Empanadas (也就是大的炸餃子) 

不過我覺得最可愛的是他後院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蜂鳥,  因為牠們的翅膀一秒震動十五次~要拍好定格真的很難

_DSC5629.JPG  

Mindo 這個地方,  很適合喜歡山野生活的人~我們先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一座可愛的蝴蝶保護館

亞馬遜河看得到的蝴蝶這邊都有喔~ Mariposa 就是蝴蝶的意思

蝴蝶園入口.jpg  

  你看你看有大眼睛的蝴蝶在我手上!

蝴蝶館的蝴蝶.JPG  

這邊也可以看到各種蝴蝶從毛毛蟲變成蛹再孵化的過程,  大家都知道我是毛毛蟲控  真的超high 的

_DSC5693

這邊還有可以玩 Ziplining 的地方~而且到處都是可愛的小穿山甲喔

 Mindo zip lining.jpg   

你知道嗎  Equator 赤道這個字其實就是跟厄瓜多諧音的 ~意思就是厄瓜多在世界的中間   

我們光顧了 Intinan Museum, 裡面有些非常酷的關於赤道的解說

museum

譬如說~

這條線就是南北半球的分隔線! 所以就是說你在這條線的兩邊沖馬桶~水會用不同的方向沖下去的意思! 而且你當場可以在這邊做實驗~XD  

站在這條線上~可以很明顯的感覺走不穩  因為你被兩邊的引力亂打的關係

這也是為什麼長莖玫瑰花很多都從厄瓜多進口!因為他在地球的中間啊!所以花的莖才會又直又長! 

對在護照上蓋章有狂熱的朋友們!這邊可以免費蓋“地球中央”的章喔!!

equator line

嗯從這個像你可以看出來~在亞馬遜河的土著都太強了, 我們進去五分鐘就被蚊子吸成人乾...他們可是什麼都不用穿的

連那話兒都拿個繩子綁起來而已...大概只是為了走路不要頂到人吧XD..

亞馬遜土著  

這裡還有展示之前被亞馬遜的土著不幸拿來製作成小頭的裝飾品~聽說酋長會在脖子上戴一整圈的小頭

真的好威啊! 說真的我想看實品已經很久了,  我爺爺在我們小時候就常跟我們講亞馬遜河小頭的故事

聽說白人女性的頭最為稀有...爺爺他一直想要收集一個放在客廳,  晚上可以用手電筒偷偷照著看

(由這種家庭故事就知道我長大後會變成這樣扭曲的個性真的是有跡可循的....)

亞馬遜小頭  

話說左邊那個是樹懶的頭...右邊才是人頭喔!  亞馬遜土著們跟頭真的是有很深的愛戀耶

來厄瓜多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吃當地名產

而安地斯山脈原住民的主食是什麼呢? 就是天竺鼠!很久很久以前 這邊是沒有什麼雞鴨牛羊可吃的

他們會把天竺鼠直接養在家裡的廚房裡~像這樣

等著被吃的天竺鼠.JPG  

一直到現在  天竺鼠 (也就是CUY)還是他們道地的美食  到處都有炭烤的 或是炸的

碳烤天竺鼠  

因為我是廚師....當然得試試看啦! (兒童不宜!!!!)而且不知道怎麼搞的~一定都會連頭一起烤(心臟弱的皇上已經快休克了)

10804_864778613593457_1911152655600728782_n.jpg  

嗯 不出我所料.....味道很像兔子  說真的還滿好吃的

不要打我...入境隨俗嘛

跟我一樣膽子比胸部大的~想吃的話只要看到菜單上有 “Cuy" 就是天竺鼠啦! 

真的不要太忌諱  畢竟整個中南美洲的人都是吃這個....我相信他們來到台灣也覺得吃魚翅很殘忍啊XD

話說~他們還吃可愛的草泥馬呢.......

如果有空的話~在基多市搭個纜車就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全貌喔~

纜車.JPG  

花了三天把基多附近走一走!明天就要前往亞馬遜跟夢想中的達爾文群島加拉巴哥啦!!!

喜愛冒險的朋友請自行服用!

亞馬遜河歷險記

加拉巴哥群島航海記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