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bie  

 

(喂你們為什麼都要看著同一邊...)

 終於有時間把加拉巴哥每個島的照片修好排好~把遊記完成      

上集請看  達爾文群島~加拉巴哥航海記(ㄧ)   有詳細的達爾文群島的介紹~ 譬如說啦, 達爾文之島!?那是什麼鬼地方!我為什麼要折磨自己跑那麼遠! 如何選郵輪才不吃虧?  各個島的地理位置~及如何通關的小撇步喔!

天啊我真的好會拖喔!都過了五個月了XD    又是寫食譜又是懷孕的整個都虛脫了哈哈哈

 

第一天!

導遊在santa fe 機場(加拉巴哥群島的機場)接到我們後~就搭大巴前往碼頭!旅程正式開始!

welcome to galapagos!  

因為今天只有下午時間,  我們去了santa cruz 本島的 bachas 海灘

    

島上有很可愛的紅鶴, 紅鶴聚集在海邊旁的一個小池塘 ... 紅鶴在海邊真的很奇怪啊!!今天算是暖身,  這個海邊有很可愛的海龜可以遊戲

可是我們後來才發現這整個群島都是滿滿的海龜!幾乎天天都看的見!

bachas beach  

紅鶴    

晚上~船上的全體同仁  一起歡迎我們即將開始的旅程啊!!!(喝到免費的酒我好開心!)話說船上的旅客只有十四人,  工作人員就有七人,  真的就是讓我們跟小寶寶一樣被好好照顧的感覺啊~

歡迎晚會  

 

第二天:Genovasa Island : Darwin Bay 

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島! 整個海灘上都是各種奇異的鳥兒,  完全不怕人, 在你旁邊不停要你讓路 ...可愛極了!

這個在孵蛋的~是 Red Footed Boobie (Boobie 是傻瓜 小丑的意思  由此可見這些鳥呆呆的非常可愛啊!)

藍腳鳥    

當你看到一整群的雄性軍艦鳥 .. 為了把妹上氣不接下氣的拼命吹自己胸前的氣囊 (真擔心他們會爆炸) 你應該會很慶幸你是男人.....  

(遠方有隻白鳥鳥默默的看著他們白痴的把妹行動) 

軍艦鳥  

這張我翻譯成 : 媽 ,安啦!我已經會飛了!

母鳥帶小鳥  

這也是一種boobie  是灰腳的 叫 Masked Boobie

是因為看起來像是帶面具嘛!

Masked Boobies  

 

沙灘上有一對晒恩愛的海豹 ...  閃的我眼睛都張不開了

牽手的海豹  

上午看完沙灘,  下午我們到了Prince Phillip Bay 

這個地方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 因為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之一 就是跟斧頭鯊游泳!!!!!  

我真的超級沒辦法抗拒長得那麼滑稽的鯊魚 (你知道因為他眼睛長在旁邊 所以他們從來看不見自己在吃什麼嘛!)  

從小就愛死他們 .. 跟大家愛金城武一樣

第一天上船時, 我就跟船長講過,  如果可以看到一隻斧頭鯊,  我現在就死掉也會死的很開心!!!因為我的認真深深感動了船長..  在浮潛時, 他特別交代我,  這個海灣有斧頭鯊..  只是很不容易看見.   他會帶著我

結果 ,  我看到了四隻!!!!!!!!!!!!!!!!!!!!!!!!!!!!!!!!!!!!!!!!!我興奮到還抱了船長, 如果不是已經結婚了我真的會強吻他的 !

可惜照的不太好 .. 在部落格底端會有我們潛水的超高清錄影, 就看的清楚一點了

還看到一個軍隊一樣多的大型黃金魟魚!

斧頭鯊 

一群黃金魟  

 記得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斧頭鯊有不正常的愛戀..  一定要來這邊.  因為在別的海域浮潛真的不容易看見他們,  而且船往南走後就沒有斧頭鯊的蹤跡了!

 Day 3: MARCHENA ISLAND 

這個小島, 是只有samba會來的島唷! 沒有船會跑那麼遠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那麼想訂這個船了吧!獨佔小島 多棒啊!)

這是個沒有清水的小島, 以前被沖到這個島上來的船員都被渴死了..   可是這個鹹水潟湖有很多海獅, 可以跟他們游泳!海獅游泳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他們會遊上游下, 不停打量你, 假裝要撞到你再臨時逃開 .. 跟狗狗真的是差不多的, 如果有帶飛盤來搞不好還可以跟他們玩特技

拿著望遠鏡的小孩

海獅游泳    

  

最重要的是終於給我們看見加啦吧哥的代表動物 ... 藍腳油漆鳥!(Blue Footed Boobies 中文名字很明顯 又是我亂取的XD) 

)Blue Footed Boobie  

(謎之音 看著同一邊again)

還有灰腳的!!!!! 這....應該是因為基因亂交配吧! 這個島上的鳥也許靠著baby鳥腳的顏色就知道自己有沒有被帶綠帽耶!

這個鳥鳥的腳的顏色, 真的太特別了, 顏色越藍的 , 就代表他越健康 , 也比較容易把到妹, 所以這樣進化進化著......... 就變成這個掉到油漆桶的模樣了

以此類推...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再堅持個五千年...所有的男生都會長得跟金城武一樣呢!!!!???? XD

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藍腳鳥都在加拉巴哥海域唷, 他們在求偶的時候  會一起把藍腳抬起來~再一起放下~跟跳舞一樣!好笑到爆炸  可以google看看

藍腳灰腳鳥  

第四天: 

我們終於到了加拉吧哥最大的島~ Isabela 島

這天很可惜~~本來碰到 Isabela島北部的 Wolf 火山爆發~ 我們全速前進了整晚(吐死我了)就為了看到壯觀的爆發結果.....我們到之前他居然停了埛

一定是我太不好笑,  一碰到火山他就冷掉 XD

isabella  

Anyway Isabela 島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   今天我們停在北邊的 Punto Albemarle.

他們有最大的海鬣蜥....ok 因為中間那個字太難打我也不會唸,  從現在開始用海底蜥代替XD

這種蜥蜴很特別 , 別看他們好像很凶惡... 他們其實是很溫馴的 ! 是以海藻為生的素食蜥蜴,  達爾文群島上的海底蜥都是同一種 , 可是因為分隔在不同島嶼

 尺寸跟顏色都會不一樣~真的很有進化論的fu啊!(達爾文上身)~ 像是在南部的島嶼~他們就是紅色的唷

海底蜥  

 

ㄟ真的是滿山遍野,  瘋狗浪都衝不走的蜥蜴啊~~~~~  

好你你你先別尖叫!~~~好好回來跟他深情對望一下   其實他長得很可愛的啦~你看還有笑容耶!

這是一隻三十五歲後心地善良...溫良恭儉.....有為自己長相負責的蜥蜴.............

海底蜥與小孩  

雖然這種海底蜥之前其實別的島也有 ... 可是對我來說, 蜥蜴這種東西就是要 越大越好!!!! 不要再欺騙你自己了   Size Does Matter!!!!!XDDDDDD

不相信的話... 你自己比比看:see....跟你說吧,  小的真的不夠刺激XD

海底蜥跟小蜥

這個島上 , 還有一種不會飛的鸕鶿 (天啊這些字怎麼都那麼難唸)Flightless Commarant

反正就是, 這種鳥全世界都有 , 可是只有加拉巴哥的不會飛.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   (達爾文上身again) 因為在很久以前, 這種鳥飛到這個群島來以後就淪陷在這裡了 

因為沒有侵略者, 魚又很多,  慢慢的跟雞一樣失去了飛行能力,  只能跟企鵝一樣跳跳跳的到海裡游泳 可是他們的眼睛是寶藍色的~~很漂亮啊

不會飛的鳥

第五天:

我們來到了 Isabela 島旁邊的  Fernandina 島浮潛, 今天的目標是在水裡看海底蜥怎麼吃海藻

因為他們每天早上要曬太陽,  讓身體慢慢溫暖起來~ 四肢靈活後才能在中午水最溫暖的時候下水吃海藻,   時間很短,   我們就抓緊那個時間突襲海底蜥的午餐

海底蜥覓食  

其實看他們在海底拿爪子抓著焦石大口大口的吃海藻~~~很像牛啊!好可愛好可愛

海底魚雷    

你看這個角度像不像魚雷XD

加拉巴哥的海龜也是多到不像話, 讓你幾乎都忘記他們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啦~~他們吃草的樣子也是好療癒啊

海龜吃海藻  

今天也在Isbella 島的 Bahia Urbina 看到讓我朝思暮想的長頸大陸龜!而且拍到他正在大吃特吃的樣子!

大陸龜  

我知道.. 你很想騎他對吧....

在以前船上沒辦法保鮮食物的時候~海盜跟船員 (包括達爾文)都會到這些島上來搬這種大陸龜上船

他們可以一整年不吃不喝仍然活的很好~ 這樣船員隨時想吃鮮肉時~只要抓隻不幸的陸龜就行了

Galapagos 也是以這種陸龜命名的唷!群島上每個島嶼的陸龜都長得不太一樣~

這個島上還有很閃亮亮的金黃色蜥蜴,  基本上呢他們跟海底蜥是同種~只是演化成陸上的蜥蜴了

陸蜥  

你不覺的他的頭長得很像鳳梨嘛~~~XD  也是另外一種很溫馴的蜥蜴 

 

第六天: 

早上我們來到 Elizabeth Bay 泛舟~ 這裡是很稀少的紅樹林生態(Mangrove)

紅樹林裡面的水非常非常靜,   是可愛的黃金魟跟斑點魟的搖籃~   可以看到成群的小baby魟魚

其實在這邊泛舟好像是不可以的... 所以我們是偷偷地去的 ...

小baby魟魚  

斑點魟  

這真的太酷了,  全世界大概沒有任何其他的紅樹林居然看的到悠閒的海獅吧~~

這張照片我可以拿去跟別人說是在亞馬遜河拍的海獅人家也會相信啊!!!

紅樹林裡的海獅

重點是!在礁石上看到了企鵝!!!!

我是不知道你啦~可是我感覺他真的看起來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耶~

企鵝

這就是加拉巴哥島嶼神奇之處  !  在小小幾個島有那麼多樣性的物種~很多是這邊專屬的物種  簡直像個大動物園  

地球上還有幾個地方可以同時看見紅鶴企鵝藍腳鳥灰腳鳥大陸龜海底蜥海獅鯨魚斧頭鯊呢?????

 

今天的壓軸就是!浮潛時看見了鬼幅魟!!!

鬼幅魟也是從小就夢想看見的動物,  我常常幻想自己是人魚公主,  騎在他身上飛翔..............

至於為什麼特別喜歡他呢...............因為他身長可以長到三十公尺啊!!(你也知道我對尺寸是很著魔的XD)

鬼幅魟  

說真的~跟這樣龐然大物一起游泳...............真的是外太空般的體驗,  看到他這次旅程真的值回票價了~!

加拉巴哥另外一個特別之處是,  野生動物完全不怕人,  完完全全不會逃跑!  以前在馬爾地夫看到的鬼幅魟要跟奧林匹克選手一樣 ..追她追的很辛苦

可是這邊的鬼幅魟再我們旁邊跟幽浮一樣不停盤旋,  好像對我們充滿好奇的樣子..

我想...稱呼這裡是地球極少處留下來的淨土也不為過吧...

下午我們去了Punta Moreno 觀察火山岩地形

其實呢在galapagos群島真的超多火山的,  島上差不多都是凝固後又斷裂開來的火山岩,  非常難走~也非常的熱

島上非常少數的淡水湖就成了紅鶴的聚居地,  可是他們的生存真的是挺沒保障的, 因為只要淡水被曬乾或沒下雨  

他們就被迫渴死或餓死~ 可憐的鶴鶴

Isaballa 地形  

 

這些照片可以看出加拉巴哥群島貧瘠的地形,  其實真的是很不適合住人的, 大概連馬蓋先到這邊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這也是為什麼這些島嶼的生態可以保存的那麼好的原因啦

因為沒淡水~沒土壤~又炎熱...  真的很~難~住!   所以長期以來都沒什麼居民

島上除了仙人掌跟毒蘋果外幾乎什麼都不長~

 Isabella  

看看這樣的火山岩地形~~其實真的有種至身在某個奇怪星球的fu啊

所以說了~~一定要帶登山鞋!  在尖銳的火山岩上摔一跤可不是好玩的啊, 皇上的萬金之軀基本上在第一天就扭傷了.....

isabella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每天的活動真的很多~~

沒錯!其實跟行軍一樣,  超級操的!  又要游泳.. 又要爬山 ..還要暈船 .. 其實真的挺辛苦的, 我跟皇上都瘦了 ...

強力建議出發之前先在健身房重訓一個月!!!

第七天呢,  我們到了一個比較人文的島...哇重回文明世界的感覺好奇妙啊~~~~~~~

我與海獅    

 

南邊的 Floreana島嶼,  就像我之前說的 ,南邊的島上的海底蜥, 就是彩色的了~~~~

旁邊那個雕像是在這個島上出生的第一個人唷~~~

Floreana  

這個島有很有趣的傳說.  因為他是少數的有淡水的島~所以在1930年 一共有三個家庭從歐洲搬到這個島上來

想要體驗南洋小島的生活,  不用說, 島上辛苦的環境, 弄的他們全都瘋了.  最後有人被殺死, 有人被毒死, 有人三P, 有人逃跑到別的小島上被渴死 

這個故事讓世人注意到加拉巴哥島這個只有鳥生蛋的地方  ..... 有興趣的話可以找 A Galapagos Affair 這個電影來看看,  挺有意思的

這個島也是當年很多海盜出沒的地方唷 ,  由他們留下來的這些大頭石像來看,  當年的海盜可能還滿閒的...這是copy復活島嘛??XD

海盜頭  

看完那麼多動物你應該已經跟跑百馬加翻雲復雨三天三夜一樣心跳加速不能自己吧!

(還是只有我XD)

最後一天~我們就登陸加拉巴哥的本島了~居民最多的島~也就是santa cruz啦

因為我們又在santa cruz 玩了三天~就直接挪到下一篇部落格啦!

最後最後~~給大家看最精彩的!   加拉巴哥浮憯時看見的超級動物們!  這一定要看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EDIT好的水中珍貴影片

有斧頭鯊, 大海龜,  海底蜥,  海狗,  鬼符魟,  的LIVE!!!!反正酷斃了    

PS裡面的我看起來很土   請完全IGNORE!!!蟹蟹!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