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蠣巧打湯  

自從來到美國陪皇上伴讀後, 除了當他的私人廚子, 私人寵物, 私人女傭, 也順便當私人翻譯機

皇上英文很好、 可是就是因為沒在國外長大,也沒猛k慾望城市、 所以厘語常常看不懂

可是沒關係, 我總是可以ㄧ秒解釋清楚

皇上:「老婆、 什麼是 Low hanging fruit 啊?」

我:「樹上長很低的果子、 很容易摘到的意思、 形容很容易到手的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我。」

皇上:「那 Tuning out 是什麼意思?」

我:「就感覺無聊沒在聽,神遊的意思、 也就是每次你講話我在做的事情~」

皇上:「那 Reality check 呢?」

我:「結婚前充滿幸福的夢想、結婚後就 Reality Check了」

XDDDDD
我該改行去教英文

 

雖說因為我奇怪的電視節目看太多~簡直是活厘語字典..  腦子裡都是些不三不四登不了大雅之堂的片語

可是當皇上問我說 Chowder (巧打湯) 跟 Bisque (濃湯)有什麼不同  

ㄟ我還真的差點答不出來耶XD  

 

只能說.. 好像只有龍蝦湯(Lobster Bisque)  螃蟹濃湯(Crab Bisque), 跟蝦肉濃湯 (Shrimp Bisque) 可以叫做BISQUE

其他的濃湯都叫Chowder 吧!   所以我很理直氣壯的說 海鮮類的都歸為Bisque

皇上就說 ㄟ那蛤蠣巧打湯 (Clam Chowder) 呢????

 

立馬把我完全打趴.......... 所以結論就是, 我不知道  ~ XDDDD

大概就是為什麼台北的滷肉飯高雄叫肉燥飯一樣令人無解吧XD

Clam chowder  

Anyway

我現在住的加州小鎮就在海港旁邊~哪邊大概有一萬家海鮮餐廳在賣蛤蠣巧打湯,  每間都說自己是最正宗的 

可是我的經驗是老美的湯真的都以濃到讓你噎死窒息為目標,  吃完一碗大概五千卡,  你可以完全感覺全身的血管都被巧打湯卡住 

你看看!在電腦前都感受得到他的濃度啊!!!這應該可以拿來蓋房子黏磚頭之類的XD

我知道你要問什麼 蛤蠣咧? 蛤蠣在哪裡? 很神祕的是蛤蠣都已經脫殼切碎了.. 所以其實只有一點點而已

clam chowder  

 

 

所以我這是改良版~鮮美可口沒有負擔XD 重點又超簡單,  台灣蛤蠣那麼棒!!不做很可惜啊! 

 

clam chowder ingredient  

 

材料:

 

紅蔥頭一個 (切碎)  

洋菇三四個 (切片)

洋蔥半個 (切碎)

大蒜兩瓣 (切末)

馬鈴薯小的兩個 (切塊)

紅蘿蔔一根 (切小丁)

雞高湯三杯

白酒三大匙

鮮奶油三大匙 (沒有可用鮮奶代替~可是奶油要多加點)

奶油一大匙

蛤蠣一大碗 (先泡水吐砂)

培根兩條 (切小丁) 

 

蘿勒

百里香

義大利香芹(Parsley)  沒有的話用香菜

 

香草的部分找不到可省略~也可以用月桂葉或乾的香草來代替

 

首先~先用奶油爆香洋蔥跟紅蔥頭~ 最後爆香大蒜末

煎洋蔥蒜  

然後按照順序把紅蘿蔔丁~洋菇片跟培根丟進去一起炒~

煎蘑菇紅蘿蔔    

 

炒到都有點黃黃的了~就加白酒....等他斯~~~~~~~~~的聲音過了後~加入高湯燉半小時

記得這時候也要加馬鈴薯丁喔! 香草也是現在加 

 

燉湯

 

 

燉到所有蔬菜都軟了就可以加蛤蠣啦!記得蛤蠣一打開就要熄火唷!!!不然蛤蠣就會像我昨日的夢想一樣乾扁下去了............

加入蛤蠣  

蛤蠣一打開!就加鮮奶油熄火~記得加了鮮奶油就盡量不要再滾比較好....因為他會分離啊! 

如果要加熱也不要讓他滾唷!

 

吃的時候撒上胡椒跟香芹末就可以啦!

蛤蠣的鮮美配上奶油香 真的超讚的!

如果你買的蛤蠣不鹹~也可加鹽唷

Clam chowder 全景     

 

 

這湯超方便也超快的~配上沙拉麵包就可以當一餐!

而且絕對比外面賣的美味~~想當年慕名去台北一家英式小館號稱說有正宗的蛤蠣巧打湯  

結果~~~誒不是就是好市多的巧打湯罐頭嗎????讓我非常失望說

重點是他也不避諱  直接整箱整箱的罐頭就放在店裡耶!!!XDDD

想吃蛤蠣巧打湯還是自己做的好哇!~~~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