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cho plate  

快過年啦!感覺又有好多時間可以跟朋友開趴廝混  我還真是想念結婚前跟Drinking Buddies 喝酒打屁聊天的時光 

以前每次過年我的酒友們 (簡稱馬卡龍幫)就會在我家辦春酒  年菜我準備  酒大家自備 不醉不歸~~真是太好玩了

現在嫁給一個上輩子大概是集中營營長投胎的獅子老公~~ 最擅長的話是

”婆婆蛋~你已經是人妻了 人妻哪裡都不可以去喔!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在家裡乖乖等老公回來喔~~~啾咪“

說真的剛結婚時每天為了我健康的社交活動吵架~  

反正要去美國了 趁皇上已經前腳先去加州 天高皇帝遠 我就以朋友幫我踐行之名行喝酒之實  每個星期踐行個五次~整整喝了三個月XDDD

他把我門禁設十點~我就喝到十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回家XDDD

反正喝醉後跟我Facetime 吵架也是很無聊的事  因為我隔天起床就忘光光了哈哈哈啊哈哈

話說發明FACETIME的人真該死  天啊!你在哪邊完全不能說謊耶    

後來我搬來美國~跟我的酒友天人永隔   可是這個食譜是為了紀念我曾有的美好輕狂單身時光所寫的~~

馬卡龍幫 我一邊寫一邊想念著你們  真是熱淚盈匡啊!!!!~~~T_T 你們要等我肥來啊~~~~

nacho  

這是我最喜歡的PARTY FOOD之一~ 不為什麼

光是我最愛的螃蟹加上起司~~就擄獲了我的心啊

我已經忘記是在加拿大哪間餐廳吃過  當時的配方還有加龍蝦  

叫做 Crab and Lobster Dip, 濃濃的乳酪香配上海鮮  沾著玉米片或薄餅來吃~一邊配啤酒跟足球   你說人生還有比這更開心的事嗎

重點是又超簡單的啊!!! 差不多是零失敗吧

今年朋友又來家裡開趴時~就可以換換胃口~不用老是買鹹酥雞囉!

同樣的配方其實也可以來配義大利麵!

crab nacho ingre

 

材料:  鮮奶油一杯

          蟹肉一碗 (可以買現成的  剝好的蟹腿)

          牛油一大匙

          紅蔥頭兩個

          紅椒一個

          白酒兩大匙

          大蒜兩瓣

          洋蔥半個

          起司 (不要買一片片的喔~要會牽絲的 我這邊用的是Mozzarella 跟巧達起司~ 可是你可以去CITY SUPER或JASONS 的乳酪區去試吃你喜歡的乳酪   味道不要太重壓過螃蟹就好)

          Paprika: 一種香料~真的找不到可省略啦  又叫西班牙紅椒粉 

 

好啦!先把洋蔥跟紅蔥頭爆香~然後加入蒜末跟紅椒末

frying red onion  

 

加入螃蟹拌炒一下  (忍耐一下!!不要偷吃!)

 fry crab   

螃蟹分開炒碎後  加入白酒假掰的DEGLAZE一下

再加入鮮奶油滾一滾 (如果希望更濃一點~可以加一匙麵粉一起煮)

crab cook with cream

 

最後把起司碎給丟進去  (如果買不到已經削好的 記得要用鉋起司的工具弄成絲喔 對就是哪個用金屬做的很多個洞的東西)

adding cheese  

最後! 用食物攪拌器  把他稍微打一打~ 我說稍微~~不要都打成泥啦!因為還是要吃到螃蟹的口感啊!如果你沒有這個攪拌器也沒關係

就材料切碎一點就可以了

whipped crab  

 最後用Paprika 黑胡椒跟鹽調味~上面灑一點起司  放在可以烘烤的容器裡~  (如果沒有烤箱請省略這一步~其實已經是可以沾來吃的狀態了)

add cheese  

烤一下下到起司融化就可以囉~不要烤到硬  這樣就不好沾了~

nacho plate  

搭配買來的薄餅~玉米片~或烤香的三角形吐司都很棒啊!

如果不喜歡螃蟹  其實碎蝦仁或龍蝦也很搭的!

如果你也是PARTY ANIMAL~一定要做做看!

只是怕吃完後以後PARTY就都在你家辦啦XDDD

新年快樂!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