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京燒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愛吃鱈魚的吧!!!豆酥鱈魚  炸鱈魚便當  就連麥當當的鱈魚堡都超好吃~

這道西京燒 (就是味增鱈魚啦!)本來是在日本很普遍的家常菜~

後來在十幾年前紐約的米其林餐廳NOBU把這道菜放到他們的菜單上, 命名 Miso Black Cod,  然後開出三十美金一塊的天價!

突然這道菜跟龍捲風樣襲捲紐約!  每家高級餐廳日本餐廳都趕流行一樣的推出這道菜~霎那間這道日本媽媽菜居然變成超時尚的高級料理了!

現在這道菜在美國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啦!!!!世事真的很難料! 

這真的跟醜女大翻身一樣勵志啊! XDDDD 這也驗證我常說的~只要包裝的好,  什麼東西都能賣得掉!

就像我常在國外的高級餐廳吃到 “GLACED PORK BELLY” (焦糖豬五花)   一道菜叫價可能就等於30 碗的滷肉飯

然後菜端上來才發現~~~ㄟ這不就是東坡肉嗎  而且還超假掰超小塊的XD (如下圖)

然後所有的高級餐廳都發現這道菜超好賺的霎那間......每家法式餐廳都在賣了XDDDD

弄的我在米其林餐廳滿腦子想的都是如果有割包就好了.................

pork belly

 

這也跟在法國PAUL明明就跟 85度C同等級滿街都是   可是在台灣變得超超超高級一樣~~人世間真的有很多事情好難懂啊XD

我都在想如果把仙草凍包裝一下~叫他Black Gold Jelly  (黑金凍)搞不好一碗可以賣三千塊呢XDDDD

ANYWAY 所以~在巴黎藍帶留學時  日本同學教我怎麼做這道米其林假掰菜, 日文叫西京燒,  其實在國外的日本超市還可以買到已經調味好的西京燒 回家煎就好

其實這菜真是超簡單的啊!只要事先醃好~要吃的時候煎一煎就可以了! 

味增的鹹度~在醃魚的時候會幫魚把有腥味的水脫去,  煎的時候增加甜味 真的很下飯也很下酒! 台灣媽媽都超喜歡煎魚~~~這是不錯的選擇啊!

材料:味增 (我都用赤味增)三大匙

        黑糖 一大匙

        清酒兩大匙 (買便宜的就好~反正是料理要用)

        醬油 一大匙

鱈魚: 什麼鱈魚都可以~可是我偏好COSTCO的圓鱈 

作法:

把味增 糖  醬油 清酒全部混合成這樣的泥狀 (我知道看起來有點噁心XD 可是TRUST ME!真的很美味的啦!)

味增醬  

把鱈魚切塊~ 這樣煎的時候比較不容易散開

cod pieces

把味增醬跟火山泥面膜一樣均勻塗抹在鱈魚的上下兩邊~

味增醃魚  

放冰箱醃整整兩天~ ㄟ 基本上食譜已經完畢XDDDDDDD 天啊!超簡單的!到底是怎麼可以賣到三十美金WHY WHY WHY

 

兩天後~把魚的外面的味增醬全部用廚房紙巾擦乾淨 ! (要擦得很乾淨喔!不然煎的時候很容易焦 不過沒關係 焦的話就叫他BLACKENED BLACK COD 好了~XD)

醃好的魚  

放入油鍋煎到兩面棕黃~有很漂亮的焦糖色就可以囉!

pan fried cod  

搭啦!!!!!做好了!  你說!還有可能有更簡單的料理嗎!!!

每次都介紹那麼偷懶的料理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懶惰啊啊XDD

 

只要下面墊塊美美的生菜就可以上桌了!味增跟砂糖讓鱈魚甜甜鹹鹹非常下飯!因為沒有湯湯水水~也很適合帶便當

 

codbento copy  

 

不然就切小塊一點~在下面墊一片竹葉~溫一瓶清酒   跟老公說這是紐約米其林NOBU的名菜  也是很有面子的啊!  

反正人家都有臉把這個變成高級料理!煮婦們當然可以不要臉的利用一下囉XD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