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分屍紙杯蛋糕  

萬聖節又要到啦!算一算我有快一百年沒寫部落格了, 因為得了嚴重的媽媽手, 花了半年多到現在還沒恢復...只能做做甜點還是不能切菜煮飯, 真是令人太桑心了

所以你不用擔心...照片中的指頭真的不是我砍的XD

最近有個國外的護士叫Katherine Dey,很紅, 她專門做一些很噁心很變態的蛋糕, 譬如說人的頭啊, 腦子啊, 嬰兒啊...反正做的超噁也超好的!!!

像這樣:

 

頭蛋糕  

我認真在跟老公吵架時想說做一個他的頭送到他辦公室以示警戒XD 可是他在國防部工作, 後來覺得大概送不進去吧

ANYWAY, 頭先放旁邊, 我先做做簡單的好了

基本的一定要啊~~水透透的眼珠子是用巧克力做的

我是用後面那種小半圓的矽膠模做, 基本上是先擠加了藍色油性顏色的巧克力, 再填白巧克力

兩個半圓黏在一起後, 中間的瞳孔還有眼珠的絲是用黑色食用色筆畫的喔!要逼真就不要省略細節XD

重點是最後要塗一點果膠才會像真的眼睛水水的... (皇上有時候會出一些不錯的IDEA)

做眼珠巧克力  

腦漿的部分, 是用膚色色膏加一點番茄粉染的法式奶油霜. 其實很簡單誒!  就這樣跟蚯蚓一樣擠出左腦右腦後, 中間再擠兩條就可以了

感覺腸子也會滿像的

擠腦漿  

手指部分, 是用翻糖捏的, 再用鐵湯匙壓出痕跡, 用色膏幫他上美美的指甲油, 我本來想弄個水晶甲後來覺得太過火XD

蛋糕上有法式奶油霜根oreo, 營造出一種兇手切掉再隨意丟在地上的感覺(喂, 殺手都是拿回家保存好嗎XD)

 

untitled-2-4  

每個蛋糕裡都有血, 用刀子把蛋糕挖個洞就可以了

寫是檸檬焦糖稀釋染成紅色. 為了找出適合做血的原料我還真的想了一陣子, 血是很粘稠的, 以前的黑白電影都是用巧克力代替血

焦糖真的太完美了, 表現一百分, 很血腥

蛋糕裡有血

切開來效果非常好 

爆血CUPCAKE  

心臟部分是用翻糖包覆蛋糕, 重點是那個血管, 然後刷上紅焦糖 (你看我多認真啊)

22811216_1668099573261353_458571725_n  

耳朵...就是做得像耳朵的翻糖, 拿筷子沿著耳朵的紋路去壓就可以了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他有真實感, 我刷了咖啡色的色粉

皇上問我說, 為什麼耳朵看起來灰灰的, 我回答, 因為切下來了幾天的耳朵是這樣啊

他 .... 沒說什麼XDDDDDD

ear  

 

好啦!希望沒有太噁心, 你們吐完了嗎? 吐完了可以吃了, 還真的很好吃喔!!!XDDDD

 

最後附上巧克力CUPCAKE跟法式奶油霜食譜

濃郁巧克力CUPCAKE:

低筋麵粉: 100g

可可粉:45g

蛋兩個

糖 180g

鹽1/4  小匙

沙拉油 90g

牛奶:120g

泡打粉: 3/4小匙

小蘇打粉: 1/2小匙

 

法式奶油霜

糖:100g

蛋黃 5個

鹽一咪咪

奶油250g

香草精 1/2小匙  (這邊沒辦法用香草籽醬, 大腦不能有黑點點XD 誒我怎麼知道?我看過切開的大腦嗎????XDDD)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