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手撕麵包          

前陣子做了世界噁的萬聖節cupcake, 想說還是做點Q版的好了免得大家發現我心中的黑暗面XD

貓蛋最近一歲半了, 開始很喜歡吃麵包~就想做個手撕麵包好了

手撕麵包這幾年好紅喔!覺得日本人真是強大的民族, 為什麼那麼有耐心設計出那麼可愛的玩意

居然紅了那麼久我現在才在做真是滿丟臉的XD  算了我一直不是個leader....

想了很久要放什麼怪物在裡面, 被淘汰的有吸血鬼, 女巫, 蜘蛛, 幽靈, 愛德華剪刀手XD... 因為他們太難做了XDDDD

Sorry you guys didn't make the cut, next year okay friends?

這個麵包是用小山園抹茶, 番茄粉跟南瓜粉, 還有竹炭做的, 非常天然, 除了茶以外都可以給寶寶食用

食譜是從我很喜歡的Little miss bento 改良的喔!

食譜: (每份麵團 所以這要做四份)

高筋麵粉:90g

速發酵母:1/2小匙

糖:1/2 大匙

鹽:1/4小匙

蛋:12g

溫水:35g

煉乳:1/2大匙

奶油(室溫):15g

三種不同顏色麵團分別是: 竹炭粉 兩小匙, 抹茶粉一小匙  番茄粉一小匙+南瓜粉1/2小匙   

食用色筆,  翻糖

 

水跟酵母還有糖拌勻, 加入蛋, 煉乳, 鹽, 跟麵粉與調色用粉, 最後還有奶油揉成有彈性的麵團, 一份一份的弄好

這個部分真的很容易手忙腳亂, 每個份量都一點點有點忙, 滿考驗組織能力的, 最好所有的材料都先量好

可是麵團倒是很好揉小小一點, 連我現在有無縛雞之力的媽媽手都覺得滿輕鬆

四色手撕麵包麵團  

放在刷了油的盤子上,輕輕蓋好, 放在溫暖的地方大約40分鐘等他長程兩倍大~

一個個分成50g, 記得要用量的喔!目測不準, 手撕麵包如果每個不一樣大發起來就會歪七扭八的··

南瓜的部分呢, 為了讓它更像南瓜一點, 我把麵團分三份再柔起來, 

Zombie的部分用黑色的底加上白色的繃帶

綠色的怪物眼睛隨便做~~XD

然後這張照片我忘記做貓耳朵了...................-_-

因為我的烤盤太大(八寸)所以只好用烘培紙圍邊, 烤盤記得要抹奶油喔

手撕麵包麵團塑形  

用170度烤6分鐘, 上面輕輕蓋上錫箔紙, 好維持麵團的顏色~再烤6分鐘

烤好的手撕麵包  

 

烤好是這樣喔!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的貓沒有耳朵............-_-

完全冷卻後用食用色筆跟翻糖做出牙齒, 舌頭, 眼睛等等細節就完成啦! 

記得因為有放翻糖, 不要悶住麵包, 不然水氣會讓翻糖融化喔

萬聖手撕麵包  

 

真的滿可愛的啊!貓蛋隔天吃了一整個呢!!!真是我的小乖乖

照片裡蜘蛛是我小時候就收集的磁鐵呢 , 是的, 我從小就很愛蜘蛛了XDDDDDD

上小學的時候我還在書桌裡養了蜘蛛

你只要抓著他的絲, 就可以跟溜溜球一樣溜蜘蛛囉!(這神馬資訊啊...XD)

萬聖節快樂啊咪納桑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