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景    

 

冬天到了~在台灣非常幸福, 滿街都是特地從日本代理進來的拉麵.....

我真的覺得吃個拉麵也有品牌迷思真的滿妙的, 畢竟道地的日本拉麵真的很鹹....常讓我覺得吃完要去洗腎XD

不像在外國, 我就曾在巴黎一家超火紅的拉麵店親眼看到師傅根本沒有熬湯頭可言

全用粉泡出麵就賣了, 一碗還要賣你十歐元.....(在巴黎生意好像很好做???)

然後大家都在排隊   我常常一想到要開車到東區找位子再在寒風颼颼的冷天裡排隊為了吃一碗麵就會想...

日本大老闆們是不是現在正在用監視器看著排隊的我們呵呵笑呢,  到哪天台灣的牛肉麵可以過去一碗賣個一千塊...我看就光宗耀祖了

ANYWAY做一碗拉麵真的是滿麻煩的啦...可是我就很難決定是自己熬湯頭麻煩還是去排隊比較麻煩 

因為其實湯頭超簡單的啊XD

以下為我最愛的拉麵豚骨湯配方

材料:   豬大骨一斤, 雞爪四隻, 高麗菜1/4個, 紅蘿蔔半條, 洋蔥半個, 大蒜四瓣, 薑數片   

白味增紅味增都準備好, 芝麻油少許, 奶油數匙

很簡單, 拿你最適合熬湯的鍋子, 先把豬骨,雞爪,高麗菜,紅蘿蔔,洋蔥,大蒜跟薑燉起來 (當然, 雞爪跟大骨要先燙過)

熬湯  

 煮個大概一小時~把軟爛的青菜挑出來 (要記得把湯汁壓乾喔!別浪費了)

繼續煮個四小時, 豚骨湯頭就完成了

接下來要上麵的時候~是這樣做滴

用一匙牛油炒香一匙紅味增+白味增

miso      

然後加入一碗的大骨湯去滾一下

湯滾  

滴幾滴香油, 超濃郁的豚骨味增高湯就完成了!

叉燒的部分要前一天製作~不過也很簡單

把梅花肉這樣五花大綁起來....

untitled-4848  

用醬油跟味霖一比一的概念來調味, 跟薑蔥蒜, 還有一隻乾辣椒, 兩杯清酒一起煮

煮個二十分鐘到熟後熄火, 用冷魯的方式... 放一晚上入味

(你看多方便!還不用顧火..一直覺得是不是因為日本瓦斯費很貴所以發明出那麼多省瓦斯的菜啊 你看壽司, 涼拌菜, 醃菜的不是他們的最愛嗎XD, 天婦羅也是炸一下就好誒

ㄟ哪拉麵又是什麼概念.....)

煮叉燒  

喔!忘了說了!

魯叉燒時可以順便丟一些筍乾進去一起滷, 然後因為我很省又很懶通常糖心蛋也是一起給他扔進去...

拉麵全景  

加上海帶芽, 蔥花跟一些芝麻就可以上桌囉!

要在該掰一點請加入辣椒絲 (食品材料行可以買到)

要在該掰一點就在上桌前拿火機燒一下  (如果老公問是什麼...就說人家炎神都是這樣做的就好)

反正不管什麼食物用火機燒一下就很厲害, 不然你覺得為什麼烤布雷比布丁價格貴三倍啊XDDDD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人妻 拉麵 拉麵食譜
    全站熱搜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