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emon Bento  

  

Well 說真的...................我這人真的很後知後覺

大家都在鋪天蓋地的抓寶可夢的時後我還不知道在幹麻, 只覺得路上怎麼突然多那麼多人, 然後家樂福停車的時候都要等很久~

因為大家都在車上抓寶可夢哈哈   很想打人

寶可夢記得好像是我國中時在流行的東西  當年我也有一隻好大的皮卡丘啊! 不知道怎麼搞的現在因為這個遊戲突然變得老少閒怡

聽說這個遊戲的發明者在第一個月就賺進了20億美金   真是....以後還是送小貓貓去讀軟體好了! 

然後呢 有一天皇上就突然被燒到了!說我要我要 我也要寶可夢便當!!!!

ㄟ我們不是明明沒有在抓寶可夢的嗎.....................你幾歲了你, 帶這個去上班很丟臉耶-_-

好吧 算了 當作未來給小貓貓做便當的練習

啊這種東西英文明明就是  “gotta catch them all !!!"...“我他X的都要抓到!!!”

只做皮卡丘真的是很不過癮啊........................好吧, 哪就多加兩隻好了  

我最喜歡的是那隻呆呆的鴨子,  跟圓圓的胖丁..就這樣決定了!

說是這樣說...我還是想了一百年  才想出怎麼做這些壞寶貝 

料理這種東西, 總是做出來沒有腦海裡想像的完美................但好啦總是看得出來是寶可夢啦

各種形狀的飯糰怎麼捏, 在前幾篇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 ...  請看  彩色小鳥飯糰~天然色素大圖解  與  啊!!便當裡有好多龍貓!

這裡個寶可夢是用一碗飯跟一個煮熟的蛋黃拌在一起~做成這種可愛的鵝黃色

mixeggyolkrice                 

 然後用保鮮膜包了捏好,  耳朵跟尾巴也要做出來喔!  至於妳做得像不像......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GOOGLE寶可夢娃娃照著捏 .. 多捏幾次就會很像了!

耳朵的部分要用海苔剪一個三角形加強一下,  眼睛跟嘴巴也是用海苔做的

臉頰的紅色部分可以用蟹肉條 , 或番茄皮, 因為不喜歡濃妝豔抹皮卡丘 ... 這邊用的是胡蘿蔔

至於另外兩隻 ,, 其實很容易. 容易到你真的覺得我是為了偷懶才放這兩隻的哈哈XD

duck  

 其實這是馬鈴薯可樂餅鴨啦.   哈哈把馬鈴薯放進冷水煮到軟 , 搗碎,  加上用醬油跟味琳炒的碎肉末  

依照麵粉 , 蛋,  麵包粉這樣裹好油炸就可以了 (小撇步:  麵粉最好用高筋麵粉才不會結塊 + 蛋加一點點水去打會比較好裹喔)

fried batter   friedpotatoe

留一些馬鈴薯泥來做嘴巴跟眼睛 ,  眼珠可用芝麻或海苔,  做出很無神的笨笨感XD

 胖丁  

胖丁呢,  是把水煮蛋丟到甜菜根汁裡~  切一半 , 然後切小三角形做耳朵.  眼睛也是蛋白做的 , 用食用藍色筆畫眼珠.  

需要注意的是眼睛那個白白的小點要做出來~才會有閃爍閃爍的眼睛啊!

紅色的球就更容易了, 只是切了一半的小番茄跟鵪鶉蛋而已.....  真是沒創意 SORRYXD

這個便當真的是好簡單啊~~~~

簡單到我寫這篇部落格都有點不好意思

bentopokemon copy copy

何必大街上找!讓妳家的小寶貝在便當裡找寶可夢吧~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