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卡丘壽司      

好啦!其實我是希望能做好幾隻寶可夢的壽司...不料做完皮卡丘氣數已盡XD

為什麼說有恐怖相片呢...因為做的時候手忙腳亂所有步驟的相片都亂拍, 所以大家看個感覺就好, 我盡力啦! (朝專業部落客一拜, 你們真的太厲害了!)

我一直想去東京拿個裝飾壽司的課程,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年在San Francisco 的書店看到一本藝術壽司的書我就一直魂牽夢繫...

哪到底是怎麼做的啊!!

art sushi  

 

這是壽司藝術鬼才 Tama-Chan的作品

更屌的是...這些不同顏色都是從"一卷壽司“切出來的喔!!!

也就是說他能跟MRI透視儀一樣,  預知做好的壽司切開來會是這種神等級的圖案

真是太厲害了!!!

從第一次看到我就很想去東京拿三個月的壽司課程

可是當我問皇上可不可以去的時候...

他看著我懷孕八個月看起來要火山爆發的肚子..用非常同情的眼光看著大腹便便, 當家庭主婦當到快瘋掉的我...

大概覺得我有病吧XD  

沒關係, 去不了東京,  我自學總可以吧吼~~~~~~~~~~~~~ 

雖然到現在還在幼幼班, 先從可愛的壽司開始...蒙娜麗莎跟清明河上圖就等以後好了...(有夢最美, 築夢踏實啊XD)

皮卡丘壽司     

雖然是幼幼班...可是唬唬小朋友還是OK的啦!
做法很簡單!

用兩杯白米煮成飯,  白醋半杯加半杯糖, 一點點鹽,  趁熱拌勻

拿一碗飯拌入兩個煮熟的蛋黃~做成皮卡丘的鵝黃色!

皮卡丘壽司米  

海苔呢~剪成大概四五公分寬(做耳朵)

頭的部分 大概八公分

海苔  

好啦!先來做耳朵!

把飯好好的鋪一半

皮卡丘耳朵    

 壓成耳朵狀~

壓皮卡丘耳朵)  

要注意的是!兩邊要壓的平均 , 如果不平均一定要調整~不然的話耳朵就會出現大小耳的狀況

大小耳皮卡丘滿可憐的XD

做頭的時候 .. 要注意喔!

先把黃色的飯捲成圓柱形 ! 再捲上海苔  海苔捲1/2就好! 因為要跟耳朵連貫  如果你卷到底~ 耳朵放上去就會被黑線隔開就不可愛囉!

pikachu_sushi  

像這樣上面一半不能有海苔, 耳朵部分的最底端聯接頭的部分也不能有海苔!

用工具把竹簾撐起來~然後手忙腳亂地把耳朵固定在頭上~

在耳朵中間那黃色的部分蓋上長條的海苔~ 這樣皮卡丘的頭才是一個圓啊!

然後在耳朵的中間先填好白飯固定!不然就變成天靈蓋爆開的皮卡丘了XD

皮卡丘壽司飯  

最後~用大張的海苔鋪好白飯跟正常壽司整個捲起來就可以啦!

切的時候刀子要抹一點油喔!才能切的平整!

這種壽司恐怖的地方就是~你一切開來.... 他是皮卡丘還是被輻射感染的變形皮卡丘就揭曉了...好可怕

皮卡丘全景  

眼睛跟鼻子是用海苔後製的, 可以以當天心情亂作~譬如說 如果老公惹得你很不爽~就做個Shit Face...(有夠幼稚XD)

臉頰部分是用紅蘿蔔~太妖豔的皮卡丘我不喜翻啦

其實真的是沒有那麼難!

拿來野餐也很合適啊! 你看~大家都在公園找寶可夢!只有你在野餐盒裡找, 不是很跩嗎XDDDD

其他的寶貝大家也可以試試~~ 至於怎麼染出天然的五彩繽紛的飯 請看 超可愛鳥飯糰~天然色素大圖解

皮卡丘壽司  

皮卡丘~~我抓到你啦XDDD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