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 cake pop adjuste  

哇!居然過了兩個月才寫這篇~生產坐月子真是勞民傷財的事啊~~

坐月子時吃的寒酸料理讓我真的很想念自己做的菜...想到都不敢上自己的部落格怕看了更餓XD 

還好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小寶寶真是不要命的可愛....  可愛到我把之前做的超可愛LC鑄鐵鍋棒棒糖蛋糕都忘記了XD

現在終於跟小人兒磨合的差不多  可以趕快來補寫 !!

我覺得這幾年來台灣大家對於LC彩色鍋鍋真的是有點迷的太瘋狂了,   你有看過在特賣會平常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貴婦們扛起一堆沈重鍋鍋廝殺的狠勁嗎

我算是非常勤儉持家克制自己的主婦了, 我可是把每家超市肉一斤多少錢記得清清楚楚... 還是忍不住手滑敗了兩個  

尤其是那個錦葵紫真是美到爆表!   拿來燒菜真是暴殄天物 ... 洗的時候跟洗BABY屁屁一樣小心翼翼  

有的時候難免都有自己是鍋僕的錯覺

直到連SEVEN都出了一系列的LC餐具,  我真得覺得一個鍋子能到達這種萬人膜拜的境界..  法國人大概無法理解吧~.......

想當年我第一次看到這個鍋子是在十年前在巴黎學烘培的時候, 房東有一個這個鍋子...那時我完全不識貨~一直想哪裡來的蠢鍋, 天殺的一千公斤重, 一點也不好用 

結果住了半年才用過一次......真是該打

你一定沒想到~LC鍋鍋做成棒棒糖蛋糕也是可愛的不要命 

你看那粉紅色的花花鍋,  經典的圓鍋跟愛心鍋,  真的是太可愛了!  拿來當鍋迷的婚禮小物跟伴手禮也很適合啊!

之前就分享過熊大與兔兔的棒棒糖蛋糕~配方就不再寫一次啦!  

蛋糕跟糖霜的配方在這裡:一口吃~熊大與兔兔巧克力棒棒糖蛋糕

蛋糕跟糖霜拌好後壓平,  再用餅乾模蓋出圓形, 心型跟花的形狀

棍子的頂端沾一點巧克力然後插進蛋糕裡~放到冰箱冰四小時到硬 (這個步驟很重要喔!  不然沾巧克力時整個蛋糕會砸在巧克力裡~真的超阿雜的

cakepop undressed

為了做出蓋子上的形狀~用餅乾模在翻糖上蓋出同樣大小,  用一點糖霜黏在蛋糕上

 

round fondant first layer

蓋出一個比較小尺寸的圓 ~這是為了等下做出鍋蓋的漸層感 

 

roundpop with fondnt  

花的形狀也是一樣唷~

flowerpot with fondant  

好啦~把CANDY MELT 或白巧克力融化  在沾的時候要記得

一: 你的蛋糕本身是硬的~而且牢牢地黏在棍子上  不然整個蛋糕跟神龍特攻隊一樣自殺到一碗巧克力裡不是好玩的

第二:你的巧克力溫度是剛剛好的  太熱或太涼都會裹不好  會不平整  

第三:你在整個包覆好巧克力後輕輕的在碗邊敲一敲把多餘的巧克力弄掉   鍋子的形狀才會出來喲!不然會變成一大坨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pink flower pop

 

(請忽略碗旁邊的巧克力~我裹了好幾個才想起來要拍照所以有點亂XD)

red flower pot   

要像這樣邊緣漸層要看得很清楚才行....說真的這個步驟要練習一下

round pops

 

裹好巧克力後在上面加鍋子的把手   我是用惠爾通的Sprinkle....不過你可以用各種東西~翻糖也挺好用

如果要做成金屬色澤就用食用銀粉加一點伏特加刷上

painting the handle  

然後耳朵也要用翻糖加上去再刷上同色的巧克力

將將將~哈哈哈超高級的LC鍋鍋棒棒糖蛋糕做好啦!

把棒棒糖插在保麗龍上放進冰箱等它變硬就可以啦

LC鍋棒棒糖蛋糕  

最後我建議在鍋子的邊緣用珠光粉~不要加伏特加, 刷上一點亮亮的感覺~鍋子形狀會更立體喔!

抱歉這篇照片真的拍得不是很好~我盡力了

那時我已經大腹便便九個月......基本上拿起那支大砲已經筋疲力竭...

拍完整個人是像被人家用亂棒打過一樣腰斷掉跑了百米的狀態..

13015165_10154762115240299_4357215106568869766_n  

就不要太計較啦!畢竟那麼可愛的東西怎麼拍都可愛啦~哈哈啊哈(顯示為不要臉)

 

LC cake pop adjuste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