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嬲鳥飯糰.jpg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因為還有三天就要進醫院被宰啦!   想到小貓貓還有三天就要出生真的是很迷惑

好像一覺醒來就會發現是做夢~而我還過著苗條身材猛灌啤酒的逍遙日子=_=

心情很緊張想說還是來看看讓人心情好的可愛料理好了

這個彩色小鳥飯糰軍團~是在某個網路上傳的日本鳥料理餐廳看到的    想說真是爆炸可愛的

自己來做做看~  剛好!想寫一篇怎麼用天然色素做出騙小孩的可愛飯糰   這個小鳥飯糰正合適 

來來來~有沒有一目了然?XDD

用天然的食材就可以做出五彩繽紛的飯呀!    我一定很怕小寶寶的到來~已經想好很多對付挑食小孩的秘密武器XD

彩色飯.jpg

其中我想甜菜根汁  柴魚片  番茄醬 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海苔粉就是撒在大阪燒上的東西   洛神花精~可能比較難買到  英文叫Hibicus extract, 可是要做有點紫的飯糰其實用一點藍莓汁也是可以的

蝶豆花精現在在臺灣超紅的   黃色的飯糰除了薑黃粉  其實也可以用碎蛋黃  會更鵝黃一點更可愛   (可惜我在做鳥飯糰時完全忘記了XD)

好啦~現在來做一個爆萌的小鳥飯糰

先在手上灑點水跟鹽   捏一個小球

birdbase.jpg

用蛋黃飯跟番茄醬飯捏成另一個小圓球~ 用保鮮膜把兩團飯牢牢黏好弄成雪人的樣子

bird1.jpg

用海苔飯做出翅膀

bird2.jpg

一樣用保鮮膜黏好!有沒有越來越像!

 

bird3.jpg

好啦!有小鳥的形狀啦!

birdricewall.jpg

用這種方式就可以做出各種鳥啦!  右邊我還捏了一隻貓頭鷹XD  可是我還是覺得藍白那隻好萌啊~~~

 

half rice ball.jpg

 

眼睛的部分請用魚板或起司做眼白的部分!  再用圓海苔做眼睛!!

不怕麻煩的話用胡蘿蔔做出臉頰上的紅暈會更可愛喔!

嘴巴的部分我是用松子做的

貓頭鷹做好還是很爆笑耶~扁扁的很適合做便當菜

嬲鳥飯糰.jpg

ㄟ說真的放在日本店家的咖哩飯上好像比較可愛啊~~~我這盤料太多

比較有小鳥被深陷泥淖的感覺XD  看起來好驚悚XDDDDD

鳥咖哩.jpg

這是生產前最後一篇部落格!  有沒有非常媽媽的FU呢

一堆防止小孩不吃飯的大絕招啊!!!!

馬上就要被宰了XDDD各位祝我好運吧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