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口水雞  

 

這篇部落格跟以往落落長的不一樣  會很短  為什麼呢!因為 .... 做的時候沒想到要寫成一篇就完全沒照相了~ 可是做好後又覺得靠, 怎麼會這麼好吃~

所以還是紀錄一下好了XDDDDD

自從做了正宗四川辣油後~我家就進入了麻辣香的四川殿堂 

只要加一匙~不管是涼麵還是炒飯還是水餃都能變成超級道地的川味料理!  

後來變成家裡只要辣油吃完了皇上就超級恐慌....一直鬼打牆 “你什麼時候要做辣油..辣油呢...我的辣油沒了....."  魂不守舍的樣子, 不知情的還以為他的狗不見了咧XD

這次想說來做個四川口水雞看看好了!結果辣油完全不負眾望 , 巨星擺在哪邊都是superstar! 表現出眾!

真是萬用的油啊! 我看我回台灣改賣辣油好了

本來賣馬卡龍變辣油 ~會不會太跳 TONE      XDDDDDDD

重點是~這道菜又是無敵簡單 ... 完全不可能失敗,  而且可以吃冷的又不用熱!  你說有沒有那麼方便的東東  

再下個面就可以自己當一餐耶   正宗懶人食譜XD

跟外面賣的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加了皮蛋    無意間得知有這種吃法!忍不住自己試試看  天啊超好吃!皮蛋跟辣油差搭的!   

再加上一點小撇步~這個配方真的超好吃的喔!

 

材料:  

大雞腿去骨兩隻

皮蛋兩顆 (先煮熟切塊喔.....不然蛋黃會黑黑的流得到處都是....很像油田爆炸氾濫到海裡面那樣...)

紹興酒三大匙

薑片四五片

醬油兩大匙

糖一小匙

白醋一大匙

鹽少許 

馬卡人妻無敵辣油XDDD     五大匙    食譜請看這 四川大廚傳授!超級香的手工辣油

芝麻醬   一小匙

麻油一小匙

白芝麻  

碎花生   (花生這裡也有個小撇步  直接買這種市售的麻辣花生!敲碎了撒在上面就會更有川味喔!)

 

12959303_1036105089794141_2001204613_o  

花椒油或花椒末   少許 (這裡的花椒油要買市售的~自己家裡除非有綠生花椒 , 否則是鍊不出那個味道的,  找不到的話可以拿乾花椒磨成粉代替)

香菜

大蒜末一大匙

 

好啦!前一天晚上先把雞腿跟薑片, 紹興酒, 鹽醃好~

第二天直接放進電鍋蒸十五分鐘  (到熟就可以囉!)

蒸出來的湯汁要留下~雞肉部分直接放進冰箱冷卻 (其實有時候我都直接放凍庫, 這樣熱脹冷縮的效果, 雞肉會跟擦了SK2一樣更有彈性!)

等到雞肉變得Q彈~  剁成薄薄一塊塊

辣油, 醬油 , 糖, 醋, 蒜末, 芝麻醬, 花椒油, 麻油全部拌好   加入兩大匙蒸好後的雞高湯

直接倒在雞肉跟皮蛋上上就可以啦!

 

上面撒上碎花生,  芝麻,  香菜就可以囉!

是不是超簡單!

口水雞

而且他可以前一天輕鬆準備好~跟醉雞一樣 

等到要上桌再把調味料撒上!

真的是超方便又適合嚇唬人的料理啊!!!!

而重點就是那個手工辣油!!千萬別省掉那一步喔!

BTW 30 分鐘料理, 我是沒有把醃雞的那個步驟算進去的XDDDDDDD請多包涵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