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蛋糕特寫    

情人節這個強盜日又要到啦!!! 雖然這一天除了讓你老公或男朋友被百貨公司跟花店跟法國餐廳強暴以外沒有別的更好的方法....

人妻們也是可以動動腦筋, 以小搏大,  手作一個美美的巧克力點心..  加上幾句“公公最棒了....." 慰勞老公被施暴後空虛的心靈與錢包..

如果不這樣幫老公充電....白色情人節就沒辦法再把老公送出去賣身了XDDDDDD

像是我家~聖誕節後緊接著我的生日一月十四~再來個二月十四~再來個三月十四,   喔三月十四還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基本上老公就是被姦完又姦,  精盡人亡,  體無完膚的狀態

還好我除了吃以外其他都不在意~所以請我吃大餐就可以, 不然應該每年的十二月到四月都是離婚狀態吧XDDDDD

今年我一直想做個特別一點的情人節蛋糕~ 說真的, 我進烘培業已經十多年了..  最近對經典的法國糕點有點倦怠...你也知道~法國人總是一板一眼

當初我在法國受訓時,  只是問了老師為什麼沒有學做起司蛋糕?  他居然回我: "喔, 那是美國人的蛋糕, 我們法國人不吃的."  一副視起司蛋糕為糞土的模樣 ....   

最近又傳出Laduree馬卡龍要撤出台灣的消息,  其實我大概可以理解.  因為本人在那家店的巴黎本店工作過.... 如果台灣所有的Laduree馬卡龍都是從那家店空運的...

台灣人又喜歡新口味新造型, 代理商如果打電話去他們總店問說~ㄟ可以幫台灣的蟻民們設計新口味嗎?

他們一定會回答 “我們法國人就是喜歡這個味道, 而且我一顆一定要賣一百喔!不買拉倒” 配合度應該是零XD        

或是過年請他們設計個新造型之類的 , 可能會被法國主廚直接罵髒話掛電話..   ㄞ 生意真的好難做啊XDDDDD

現在年紀大了, 喜歡更可愛輕鬆的美式或日式甜點~  想說希望老公切下蛋糕後有驚喜! 所以做了這個爆炸萌的愛心蛋糕

超適合很有少女心的主婦們啊~~~~ 

你一定很想知道那個多汁的愛心怎麼完美地塞進蛋糕裡的吧!嘿嘿嘿嘿

全景巧克力蛋糕

其實超簡單的,  真的, 講出來你一定會笑XD  跟我做人的哲學一樣, 他真的只是個偽裝的很有深度其實很膚淺的蛋糕而已啊~~~~XD

以下謎底揭曉~~~~

工具: 磅蛋糕模(我用的是長十八公分的烤模 如果你的比較小可以依比例調整麵糊)  愛心餅乾模 (深一點的, 愛心要比磅蛋糕模小喔!不然烤的時候愛心會爆出來~~)擠花袋+圓頭 (可省略)   刮刀 

材料: 

紅色愛心麵糊:  

低筋麵粉 150 g

蛋白 兩個(一定要室溫喔!!!!!!為何要用蛋白呢!因為如果加了蛋黃~蛋糕會橘橘的喔)

糖 190 g

泡打粉 7g

牛奶 145g

奶油 90g

紅色色素 (看你要多紅)

香草精一小匙 (茶匙)

 

巧克力麵糊:

低筋麵粉 170 g

可可粉 115g (如果你是買DUCTCH   PROCESSED的 顏色會更深  可以只用90g)

滾水 120g

奶油 225g

糖  260 g

蛋 4 個

鹽1/4小匙 (茶匙)

 

巧克力淋醬:

苦甜巧克力 60 g

鮮奶油 80 g

 

好啦!先做紅色愛心蛋糕糊

麵粉加泡打粉拌好

把牛油跟糖打成白拋拋的模樣~再分三次加入蛋白  

adding eggwhite  

打勻後~再加入香草精  , 輪流把室溫的牛奶跟麵粉+泡打粉

分三次加入~拌成光滑的麵糊  記得喔!如果你的牛油沒有打發好~或是加入冰牛奶把牛油弄成一粒粒的沒辦法打成光滑的麵糊你的蛋糕是會失敗變很硬的喔!所以所有東西都要室溫很重要!

麵糊不要打太久或太快~出筋了就會不鬆軟喔!會跟貢丸一樣 所以拌好就好 

 

拌好後 就可以加紅色色素了  

好啦~我知道色素不好~可是你也是可以選擇用天然進口的色素啊! 我用的是FDA許可的惠爾通色膏,  如果真的不願意也可以用甜菜根粉,  或草莓粉

可是我的經驗是沒辦法做出那麼討喜的紅色  

一點點拌入色膏

 addingcolor

調到你喜歡的紅色~

redcolormix

放進深一點的烤盤~ (或是直接用磅蛋糕模也可以~只是會比較麻煩  等等再跟你說)

用170度烤一小時左右~ (要用牙籤插進去確定她有沒有熟唷!)

 redcakemix

烤好啦~~~你看紅色很漂亮!  現在用你的愛心模

蓋出一個個可愛的心型(要越厚越好喔!)

 

redcap

弄好後!就可以開始做巧克力麵糊囉!

跟紅色蛋糕的做法一樣~先用奶油跟糖+鹽打好後 , 拌入室溫的蛋

比較不一樣的是 , 可可粉要先跟熱水拌過,  這是做出香濃巧克力蛋糕的秘訣唷!  

可可粉也拌進去麵糊後~就可以加入麵粉拌成蛋糕糊了

mixchocolatecake

好啦!真的好玩的來了!!

磅蛋糕模底鋪上烘培紙~ 旁邊刷上奶油免得粘膜  倒入一層大概兩公分厚的巧克力蛋糕糊

chocolatcakelayerone  

然後仔細的把愛心蛋糕閱兵一樣排排站, 中間要越緊越好沒有空隙喔!要可以站得起來!

愛心排排站  

旁邊的部分用擠花袋把它填滿 (如果懶得擠其實也是可以用湯匙啦, 只是我不希望切開來有空隙)

pipetheedges   

上面再蓋上剩下的麵糊 要完全覆蓋住愛心~不要讓他露在外面啊XDDDDD那就沒有Surprise 了哈哈哈 

cakefinished  

大功告成!!!!可以放進烤箱烤啦! (一樣170度烤大概一小時 可是妳可以依烤箱溫度調整時間)

烤好後拿出來~等他涼了,  就可以開始做巧克力淋醬囉!   

超簡單的淋醬~就把鮮奶油煮到要滾不滾,  然後再加入巧克力~等他整個化掉變得光滑就可以了

chocolate ganache   

等到溫度降下來~這樣整個倒在蛋糕上就可以啦! 邊邊要推一下~ 記得拿個鐵架 下面收集的巧克力醬還可以拿來回收泡熱巧克力喔 

glacethecake

等巧克力淋醬冷卻就可以切啦!!!! 噹噹噹

是不是非常討喜的蛋糕呢!!!

巧克力蛋糕切面圖  

分成一塊塊~送給親友也很適合呢!小朋友感覺也會超愛的啊!

two piece cake

 

切的時候~為了漂漂的愛心~你一定要切一塊就把刀子擦乾淨再切第二塊喔!

全景二

ok!重點來了  切的時候!請把他冷藏過,  用熱水沖過薄菜刀,  擦乾後一氣呵成切下, 每切一片清理一次刀面

千萬不要用切麵包蛋糕那種鋸齒狀的刀子喔!因為那種刀子會把巧克力部分切到影響紅色愛心的部分, 弄的髒髒的就不可愛啦!

那你就完全做白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還有!這個蛋糕跟孔雀捲心餅一樣 冰過更好吃唷!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