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ished cookie

 長期在發漏我臉書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最喜歡貓頭鷹了!

奇怪 ....我當初為什麼沒有推出貓頭鷹的馬卡龍啊....

想當初~我還曾經冒著翻下山谷的危險~半夜在金針山上找貓頭鷹,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剛剛好就有一隻站在我的車窗外

台灣的貓頭鷹很可愛~小小的~ 眼睛是黃色的

關於貓頭鷹的一些小事~

- 貓頭鷹的頭可以轉幾度呢?很多人會說360度吧!!!哈哈 錯!其實是270 度

而且很酷的是 如果人類的頭轉270度大概已經缺氧而死~可是貓頭鷹的腦子有辦法暫時不用氧氣也不用血液~好讓他那樣東轉西轉  是不是很強啊!

- 貓頭鷹的聽力是人類的十倍~~ (啊人類好遜,所以在山上不要亂講貓頭鷹壞話喔)

- 歷史上找到過最大隻的貓頭鷹化石有半個人那麼高喔..QQ (有點小可怕)

- 你以為他們只吃老鼠這種孬種的東西嗎~?錯! 他們也吃小鹿 甚至野狼!嗯比你想像得更強壯很多吧

 

懷孕後, 因為常常背痛~讓我糖霜餅乾有點荒廢了  這是我前陣子做的一款很喜歡的餅乾~用一點小技巧讓他可以很簡單很快地做好~

還特地做了白天跟夜晚版本的貓頭鷹~~

工具 : (工具, 餅乾及糖霜基本知識請參考: 七夕愛心小鳥餅乾) 

擠花袋  

擠花嘴 一號 二號 及三號 

愛心餅乾

皇家糖霜 (硬一點跟二十秒都要唷)

棕色食用色素筆  

黑色食用色素筆

色膏 : 粉紅  藍  棕 黃

針尖工具 

烘培紙

owl cookie  

ㄟ你們也知道~初學者呢 直接在餅乾上畫可愛的小動物真的很容易失敗~所以用這種先在烘培紙上畫好可愛貓頭鷹的方式~

等它乾了後 再放在餅乾上真的是最好的方法啊~~~!!!

首先~畫好大小貓頭鷹的外圍 (長得好像被咬一口的蛋喔) 

先在白紙上畫好~然後把烘培紙放在上面照著描

苗貓頭鷹

大小貓頭鷹外圍 

把它翻過來 (你也可以不翻  如果不介意吃到鉛筆墨的話XD)

用硬的粉紅色糖霜跟二號花嘴填外圍~ 記得留下翅膀的空隙  (ㄟ其實你要做什麼顏色的貓頭鷹我都沒意見啦)

苗大貓頭鷹外圍  

用二十秒糖霜填內部~再用針尖工具把編編修好~(沒辦法 他太小隻了)

填貓頭鷹 填貓頭鷹2    

等它乾了以後~(大蓋二十分鐘) 用淺色填翅膀~

大貓頭鷹填翅膀

 

再填上淺色蚯蚓一樣的羽毛~ (翅膀羽毛部分因為太小啦!建議用一號花嘴喔)

 

加貓頭鷹羽毛  

用白色二十秒糖霜點上眼睛~ 為了不讓他變成凸眼怪鷹~~記得用針尖工具把他變成更圓一點啊~ 

貓頭鷹眼睛  

棕色的小貓頭鷹也差不多~只是因為翅膀太小了~所以我直接在上面點上深棕色當翅膀 

他的羽毛部分我就直接用棕色食用色素筆畫了

填小貓頭鷹翅膀  

好啦!弄好兩隻小貓頭鷹~就來處理背景部分!

貓頭鷹嘛!當然是要站在樹上啊!

這裡外插我媽的一個小笑話:

她曾經問我  “貓頭鷹會飛喔!我都不知道  我以為貓頭鷹不是跟企鵝一樣的動物嗎?”

我說: “貓頭鷹不會飛的話 , 他為什麼會在樹上?”

她說:無尾熊也不會飛啊~他還不是在樹上?“

嗯 ...當場問的我啞口無言XDDD

所以你在野外找貓頭鷹的時候~如果從山上往下拿手電筒照山下的樹頭會比較容易找到喔!(又離題了 這篇到底是在講什麼啊!!!XDDD) 

乾脆下面開放金針山賞鷹團報名好了XD

用二十秒糖霜直接圍好愛心周圍~然後填滿 , 再用針尖工具補滿糖霜

餅乾填滿   

趁他還沒乾時點上一點白色的流動糖霜

雲的做法

左右點一下就是雲朵囉~

雲做好   

用棕色糖霜跟二號花嘴擠出很藝術的樹枝XD~

樹枝  

等它乾以後~就可以把貓頭鷹用一點糖霜黏上去啦!

最後用一號花嘴跟黃色糖霜~幫貓頭鷹點上小小的爪子跟嘴巴 

用黑色食用色素筆點上眼睛  你看~貓頭鷹是在白天睡覺的XD 

晚上的那個星星也是點一點白色糖霜, 然後用針尖工具把它拉成星星的模樣就好囉

owl cookie    

超級簡單的貓頭鷹餅乾就完成啦!!!

台灣法律什麼時候要改呢!!!我也好想開一間貓頭應咖啡廳啊!

這餅乾到時候可以拿來賣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霜餅乾 貓頭鷹餅乾
    全站熱搜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