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烤鴨切切好    

其實呢, 北京烤鴨 這道菜真的是中國之光~ 全世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從阿基師到奈吉拉大概都做過.  Google 一下大概有中英法文一百萬種作法,  真的是輪不到我來寫.  

可是鴨子是我的最最最最愛!而我家的皇上呢,  已經說了,  除非是 龍都 等級的烤鴨,  不然他不吃....就是 "烤鴨不是就要像龍都一樣嗎? 不然吃了幹嘛??" XD

真是逼死在加州偏僻小鎮的我....  所以這個食譜是在天子的高壓政策下研究出來的, 自己在家可以做,可信度很高 XDDDDDD

為了在家也能烤出外酥內嫩的烤鴨,  我真的試了很多方法, 有些真的還滿跳TONE的 ...(因為我腦子也很脫線..) 想說可以給各位絕望的主婦參考XD

材料:

肥鴨一隻

麥芽糖兩大匙  白醋一大匙 水兩大匙  (麥芽糖微波加熱然後跟其他材料拌勻)

白麵包兩三片 (麵包 土司 饅頭 銀絲卷 花捲 反正能吸水的都可以啦)

蘋果西打或蘋果汁

針線  空酒瓶 (喝酒的好藉口) 刷子  珍珠奶茶吸管

 

首先呢, 請你在兩天前就開始準備你的鴨鴨.  他們很尊貴,  需要皇家級的禮遇,  怠慢不得, 所以如果你要星期五在朋友面前秀一手~  請記得在星期三開始處理啊!

不然就糗了... 你就會有一隻臉皮比較厚的烤鴨了 , 只好上菜時叫他燒鴨啦....然後那種利害感就弱很多T_T

先幫鴨子洗洗澡,  插在空瓶子上 (好害羞XD.. 沒關係, 插個兩次你就習慣了)  

 

然後開始吹鴨子氣球   這個步驟是讓皮肉分離, 這樣在烤的過程中, 皮下脂肪不會被肉干擾,  可以放心的融化. 就像超音波融脂一樣, 同時把皮炸的脆脆,  是烤出脆皮的必殺技!  

網路上的食譜分兩派 - 有的沒吹,  有的有吹.   我兩種都試過了, 一定是要吹才會夠脆唷!  

把鴨脖子處的脂肪跟肉分開, 在鴨胸的那面, 用一把牛油刀戳進去分開. (小心唷千萬不要弄破鴨皮, 不然就gg了) 再把珍珠奶茶吸管差進去,  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吹氣!

(國外也是有人直接拿幫輪胎打氣的pump 或其他之類的東西, 反正如果你沒有, 就拿吸管跟嘴就可以了)  記得要握住開口不然氣會跑出來唷~ 不然你就白吹了

從左圖看得出來我根本吹不起來, 後來是靠皇帝吹起來非常漂亮的鴨氣球!!!看的出差別吧 ~要像右圖吹到D罩杯 ~才算成功唷! (所以主婦們如果吹不起來可以去跟老公撒嬌) 

我的弱雞吹氣  鴨子氣球     

第二階段  燙鴨皮的活動   (燙鴨皮可以讓外皮緊致,  有點像是鴨子的脈衝光 ... 貴婦...貴鴨不做怎麼行!!!)

你可以放在洗水槽 , 一邊燒熱水, 再往鴨身上無情的澆下去,  要燙三次!

如果你家的水管跟我家的一樣cheap 不適合澆熱水,  可以用熱水瓶在戶外悠閒的像澆花一樣燙鴨子  (或在浴室也不錯) 還可以風乾, 一石二鳥 

燙鴨子

 

第三步,  水乾了後  要上面膜了!要刷上上面請你準備的麥芽糖水,   關於這個呢 ...有些食譜說要蜂蜜, 有些要用麥芽糖,  我自己的經驗是麥芽糖比較好,  龍都聽說也是用麥芽糖的~~~

刷北京烤鴨  

刷一次 , 等風乾後再刷一次,  然後就可以這樣直直的放進冰箱!   風乾大約兩天,   如果你住的地方很乾燥很冷~  也可以掛外面  

可是像台灣那麼潮溼 , 或是加州那麼熱, 我又怕掛在外面被浣熊吃掉,  就別放在外面吧~ 放在冰箱風乾比較不會壞 ~~   

免得皮脆了,  吃了食物中毒也很衰啊~~

然後呢~~~~兩天後....  終於可以開始烤了!!!!!    

烤之前,  記得幫鴨鴨 SETO 一下.  這個步驟其實很好用,  因為總會有一些地方沒好好風乾,  可以這樣再加強一下 ~  

好尊貴的鴨鴨啊~~~我還用特地從台灣帶來的 Panasonic 什麼負離子吹風機耶!我自己都懶得吹頭髮,  天無絕人之路,  現在拿來吹鴨剛好

記得要弄到鴨子外皮很乾才行唷!!!

幫鴨子造型  

然後呢要在鴨子裡面填水份(為了確保胸部跟水蜜桃一樣多汁)~  外面餐廳很多都是在肚子裡灌水,  ㄟ我是很怕這樣做啦, 因為他要是漏出來我兩天不是白風乾了嗎?  我技巧沒那麼好

也有很多配方是在肚子裡塞泡了水的麵包跟蘋果塊, 說是可以仿造在餐廳用蘋果木頭的香味.  可是我覺得這個方法其實也不太有蘋果味耶 

後來異想天開~ 決定直接用蘋果汁!  或蘋果西打我覺得應該也可以

麵包泡蘋果汁  

然後把酒瓶拔出來, 從屁股把麵包塞進去 (不要塞太滿, 因為鴨子遇熱會縮, 然後麵包就會從屁股爆炸出來 XD....  如果剛好暴在你臉上 ..就很好笑啦)  

把鴨子的胸口那面朝上(這很重要!不然水會漏出來!)

再幫鴨鴨拉皮,  把屁屁縫好,  廚師會用專門插麻繩的料理針.  如果你沒有就拿家用針線就可以啦~

你看我國二家政就被當了, 連扣子都逢不好, 也還是縫好了~~   (右邊)

縫好的鴨子   

 好~~~快完成了!!!~~~現在烤箱預熱 395度F / 200 C  把鴨子送進去 降溫到375F度/190C,  每十五分鐘轉個方向, 烤大約四十分鐘到一小時.

,記得胸部朝上,  下面放鐵架 , 最下面放的烤盤最好有深度, 這樣可以收集滴下來的鴨油 ~

在這邊我有個小撇步 , 一般食譜都會叫你烤一半翻面 . 我是覺得,  烤胸部哪面就好!  因為另外一面皮也不多不肥美, 而且你翻面, 會有水漏出來的危險.

如果你沒有鐵架, 那就更不要翻面囉!  所以建議就烤鴨胸那面烤到焦糖色就好!

噹噹噹噹!!  借過借過~~鋪紅毯灑花~  巨星出場!~~看到那油亮油亮的光澤嗎~~~~真是容光煥發!  兩天的大美容沒白做~~~

 

北京烤鴨     

 然後就可以切片啦!

 北京烤鴨切切切  

ㄟ 雖然說看到鴨子很興奮,  可是還是得配個餅才行.  建議妳在把鴨子送進烤箱前做荷葉餅,  這樣一切就嘟嘟好了!(如果你伺候完鴨子已經累死, 想買現成的餅...  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滴)

 

荷葉餅配方 (五吋大18張):

中筋麵粉 兩百五十克  (沒秤的話 大概就是半包啦)

水 150 克 (直接量杯量150 ml 也差不多)

水燒開, 然後均勻淋在麵粉上, 變成下面這樣沙沙的樣子.  如果嫌太燙,  可以用攪拌器代勞.   麵粉一定要燙~餅皮才會柔軟唷 ~

然後記得要做成圓圓的樣子 !    麵團蓋起來,  讓他關禁閉二十分鐘

燙麵揉麵揉麵團

 

好啦,  用手把他搓成長長的,  然後切成小塊小塊,  灑點麵粉免得乾掉  

長條麵團  小麵團塊  

荷葉餅很多人都用煎的,  煎的是比較方便. 可是我是覺得蒸的柔軟很多啊!~~~~~  比較麻煩的是要一片一片蒸,  所以把水燒開, 一邊桿皮一邊蒸

皮桿開, 大概五吋大小,  在一面刷一點沙拉油.  把兩片疊起來, 再桿的更薄一點,  然後就可以蒸啦!  一兩分鐘蒸熟就好~

 桿荷葉餅  兩片疊一起 

然後又摪摪摪摪!!!! 荷葉餅做好了!再把它溫柔的撕成兩半~

這餅可以回蒸, 不想手忙腳亂神經錯亂, 也可以事先做好唷!記得要蓋好!

 

 蒸荷葉餅  撕荷葉餅   荷葉餅  

 吁~~~~~~~~~~~~~終於可以吃飯了 (喜極而泣)我做到快累死 (也寫到快斷氣了) !!!!!!記得配海鮮醬! 

 北京烤鴨切切好  

 趕快來試試看吧!畢竟可以很驕傲的讓老公說"我老婆做的北京烤鴨比龍都還棒" 是一件多棒的事啊~~~ (啊......我好膚淺....雖然是不可能超越龍都的, 讓我爽一下也好)

 

切記!鴨子一定要隆完乳 溶完脂 脈衝光 吹美美 面膜還要敷整整兩天才會美味啊(☆_☆)

 

北京烤鴨捲    

想要廢物利用,  把辛苦弄完的價值發揮到最最最大值嗎~~~~~

因為這篇太長了 , 我的獨家法式玫瑰鴨香飯就先放到下集(連結)啊~要等我!!!

 Le Crueset   玫瑰鴨香飯  

尋找做晚餐的靈感嗎^^?一起來FB多聊聊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