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azon  
個人覺得這趟旅程, 沒水沒電都不是重點, 最驚險的是在 Sedera 叢林探險那一段...

 

sedera國家公園   

  在進入叢林前, 看起來一副精神奕奕不知道大難臨頭的樣子, 很像侏羅記公園開演前十五分鐘的歡樂氣氛 ,跟接下來幾小時驚心動魄的陰屍路形成強烈的對比

 

進入叢林    

不要看指示牌做的挺專業..  感覺好像跟黃石公園一樣親民,  事實上根本是拍探索頻道 "生存大挑戰" (I shouldn't be alive) 的場景

可以說在這個健行我終於體會到亞馬遜的可怕吧 ~ 而我.........也算天不怕地不怕了

在一開始就下起了叢林暴雨, 叢林裡完全沒指標, 連路也沒有, 全部是爛泥巴, 要過很多河(其實是爛泥漿).. 有些只有一根木頭當橋!(這真是考驗你的平衡感)  有些則是要涉水而過 ...

這些河真的有夠危險, 有些泥漿的吸力大到我陷進去後要兩個大男人才能把我從河裡拔出來,  有一位太太就在我前面直直摔進河裡,  是由後面的隊友幫忙把她扶起來,  而領隊.....已經走的無影無蹤了   

由於之前導遊就有說過, 旁邊的樹幹全是毒螞蟻跟蟲 ..不能隨便亂碰,  還有一種叫子彈蟻的東西 (為什麼叫子彈蟻呢 就是被咬到跟被子彈打到一樣痛的意思啦)曾經有旅客不小心的摸了什麼樹幹一下  隔天就被抬著出叢林了, 所以要非常小心 .. 叢林充滿著野獸的恐怖怒吼聲, 真的很有史前世界的感覺

你看這子彈蟻有多大.......跟手指一節快一樣長了!

子彈蟻  

我覺得咧, 亞馬遜河大概是探險為主, 會去的人體力都不錯, 導遊都不是以服務為目的, 走的很快, 也完全不管後面的人的死活, 說真的很容易迷路

在數小時的雨中死亡健行後.. (因為太驚悚又下大雨完全沒拍下來) 我跟皇上終於活著出來 , 此為見證照.  因為太驚悚, 這張照片我一直有想要裱起來的衝動 XD

活著走出叢林

 

由於在亞馬遜河走失,  等到被發現時被野獸吃到只剩腳(因為卡在靴子裡)啦, 或是活活被蚊子吸血到死這種新聞時有所聞,  想去亞馬遜探險的人我提供幾個保命建議 

1.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在沒有導遊的情況下走進叢林! 結伴也不行!!

   說真的.. 99%以上在亞馬遜死掉的案例, 都是哪些人自己白目, 以為叢林是遊樂園,  隨隨便便走進去就走丟了.  由於叢林又深又密, 也幾乎看不見太陽, 迷路的機會幾乎是100%.

   走丟後你能活著的時間差不多只有四十八小時左右....剛好夠你大哭一場..寫個遺書 自拍一下 順便懺悔自己怎麼沒先看這篇部落格....

   如果你對自己很有自信, 非得自己去探險不可,  或非得跟朋友去送死不可...  記得帶個指南針, 這樣你的大體被發現時, 至少大家不會覺得台灣人都是白目的笨蛋....

2. 如果你要上廁所, 記得一定要跟嚮導報備,  讓大家等你, 不要不好意思.  之前就有過一個女生迷失的例子就是上廁所沒先說,  她後來...........下場很淒慘 . 如果覺得看不到前面的人了,  一定要毫無羞恥心的大叫! 

3. 如果你就是那麼倒楣, 真的迷路了..  最好的辦法是: 找一棵這種亞馬遜河的大樹.  它的根很像一面牆, 至少後背是安全的不會被野獸偷襲,  然後不要亂跑  坐著等死...啊不是...等別人來救援=_=

  亞馬遜神木    

 

導遊也有安排晚上的叢林夜行活動.. 是蜘蛛控跟蟒蛇控(我)的最愛!! 為了避免大家看不下去 ... 少少提一下

說到夜遊我是真的覺得這個導遊有千里+紅外線眼, 大概一百哩外的動物居然在黑暗裡可以看見...  我一度想說是不是員工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偷放在樹上, 再假裝是他看見的...  因為真的太神奇了

這隻是 Bird Catching Spider 顧名思義就是大到可以抓鳥來吃的蜘蛛,  這邊的人會抓來烤或煮湯 .. 聽說味道跟螃蟹一樣.  ㄟ蜘蛛是螃蟹的遠親嘛...不覺的長得挺像的嘛 XD

吃鳥蜘蛛  

 

蟒蛇  

 

驚險歸驚險,  整個歷險還是非常值得!  看到了很多很多動物,  謝謝皇上幫我用超級大砲, 拍的很清楚!

至於動物的中文名字... 都是我自己亂取的, 我已經盡了力翻譯啦!  大家不要太嚴格,  歡迎糾正~

 

這個猴子真的太好笑了,  叫yellow handed titi monkey (黃手毛毛猴)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毛毛的猴子.. 真的太可愛了! 因為毛太多, 聽說一淋雨尺寸馬上小一半, 你看他那張不爽的臉啊~~~~ 右邊那隻可能以為自己是無尾熊

毛毛黃手猴  

偷笑中的松鼠猴, 這種猴子很容易看到, 尺寸很小, 黃黃的毛也是超咖哇伊的

松鼠猴

  發出史前怒吼的其實就是這個長得很像獅子的猴子, 叫 Red Howler Monkey(紅色怒吼猴)

他的叫聲可以google一下, 很像老虎被大象壓到臨死前的哀號 .... 晚上在叢林裡聽到應該會馬上萬念具灰而死吧+_+

 紅色怒吼猴

 這隻是 Common Wooly Monkey ... 我們就叫他迷你版的金剛好啦

金剛

 

這是非常常見的鳥  因為味道不好 當地人都叫臭臭鳥 (stinky bird)

臭臭鳥  

亞馬遜的黃鸚鵡 ~也有紅色的

 黃鸚鵡  

亞馬遜河最具代表性的彩色巨嘴鳥.. 真的是超有戲的啊~~

巨嘴鳥  

樹懶!!!!!樹懶是我的最最最最愛了!!!!

而且這邊樹懶非常多, 每天都看的到, 真的是我的天堂啊!

樹懶有好幾種, 三手指三腳趾的,  二手指三腳趾的,  像在樹上的慢動作馬戲團 , 每隻顏色還不一樣, 鼻子超大的!

樹懶  

白斑樹懶  

這次在 Siona Lodge 住了五天四夜 , 有一天是安排去村落裡看他們當地族人的生活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畢竟我是野生動物狂)

不過可以看到當地的生活方式也是挺有趣的, 有助於正面思考,  要感謝文明的便利啊~~~~ 這樣煮飯真的很辛苦, 話說為什麼到了亞馬遜我還是煮飯婆啊XD

 

亞馬遜河煮飯記  

辛苦歸辛苦!!可是經過這次旅遊後我完全上癮了!!!!已經開始瘋狂搜尋巴西跟祕魯有什麼動物!

再加上分乾濕季 ~ 我大概還要玩個五趟才會過癮吧~~~~~~(已被皇上巴頭XD)

大家趕快趁雨林還沒被砍玩前趕快去探險一下吧!!!

亞馬遜河的日落  

 

 

尋找做晚餐的靈感嗎~一起來FB多聊聊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