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轉肥腸    

 九轉肥腸說真的, 我小時候超愛吃, 可是現在在外面的餐廳很難吃到了, 跟黑犀牛一樣慢慢絕跡了..

原因是啥呢? 大概就是很麻煩吧

你看那大腸套小腸一圈一圈的,  這年頭什麼都流行快狠準, 這種又要煮又要炸又要滷的手工菜真的很賠本,

而且過了我這輩大概就沒啥人聽過這菜了....所以寫這篇大概也沒什麼人會看

不過為了推廣中國菜系的博大精深我還是會努力?!XDD

所以會洩漏年齡不只是KTV, 餐廳點菜也是差不多....青春少女是不會在餐館裡問有沒有驢打滾的 -_-

少女心在點菜時一秒變大嬸, 裝都裝不來 

既然餐廳不賣, 想吃只好自己來....洩漏年齡的事在家裡偷偷做就好

雖然處理大腸跟處理豬肚都是令人很倒陽的事............可是如果你處理過一次大腸

我包你出去絕對不敢點大腸了, 因為裡面很多恐怖物質, 蛇鼠蟲蟻(開玩笑)  你是不會想吃下肚的

洗大腸這段, 我沒辦法拍照 ........因為味道很驚人 XD   曾經在美國大肚子的時候, 皇上自告奮勇幫我洗大腸

結果洗的時候他就說...我們回台灣前都不要吃大腸了吧 哈啊哈哈哈哈

我只能說什麼用醋洗, 用鹽洗, 用麵粉洗...這些建議都不錯 可是最重要的是要把裡面的油跟雜質都拔除乾淨

雜質還包括一顆一顆息肉一樣的東西還有一些黑黑像砂土的東西 +_+這些東西我一定會徹底拔除!   (你不會聽到這邊已經不想TRYTRY了吧!)

通常三段大腸就要處理個一小時才能下鍋

所以你說.....餐廳的大腸是不是讓人聯想很多很不安心呢  ??

材料:

大腸三段, 醬油, 糖, 蒜末  薑  蔥段 八角 茴香, 桂皮, 花椒, 米酒, 太白粉 (或玉米粉)

處理完的大腸先把他切成等長的幾段~

IMG_1118 (1)  

可以看得很清楚, 大腸頭跟後面的粗細真的差很多, 所以我的習慣是切兩段, 把細的套進粗的裡 就不會費那麼多力氣 

IMG_1125 (1)

你看~套好啦!

弄好的大腸包小腸 , 用薑片 ,蔥段, 米酒半杯, 冰糖一大匙, 醬油半杯,八角一個, 花椒桂皮茴香少許  加上可以蓋過又不會搶掉調味料鹹淡的水量

煮上一個小時

(用牙籤戳戳看~能輕易地穿腸破肚就是煮好啦!不然就要繼續煮喔!)  

滷大腸

滷好的大腸 ,  嗯你一定以為只要切切就可以盛盤吧! 錯! 哈哈哈哈啊怎麼能這麼簡單呢 中國菜當然不能輸法國料理  要麻煩也要煩過別人啊!

炸大腸

請用小火慢慢炸到金黃! 這樣外皮才會比較定

然後終於可以切了!你看一圈一圈多漂亮啊!!!!!

切好大腸

可是你如果以為做好的話!哪你又錯了......

都已經麻煩到這個地步就再麻煩一點完成他吧!

用一匙醬油, 一小匙糖, 一小匙蒜泥, 一小匙薑末, 一點蔥花, 水三大匙去煮一下入味

煮大腸

最後把腸圈圈裝盤, 把醬汁勾個小欠淋上去即可

九轉肥腸

嗯.....搞了一下午結果五分鐘就吃完! 這........................就是堅持菜就要好好做的心酸啊XD

雖然請客有這道料理挺威的!可是如果要輕鬆過關還是做個腸旺就好喔~~XD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