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大與兔兔 copy  

Line 最近搬家啦! 聽說有四公尺高的熊大可看~~我想在LINE公司上班應該很開心吧

想當年我居然有員工上班上到一半請假去看Line 展+_+        而老闆我也跟著大夥不停追殺下載新的貼圖.....只能說這真是個會上癮的東西

不過也有很麻煩的地方~當我開始賣熊熊馬卡龍時某個百貨公司的樓管就問了...你做熊大馬卡龍會不會有版權的問題啊?

熊大

ㄟ熊不是都是長這樣嗎!!XDDDDD你連這個也版權那泰迪熊應該先告Line吧

Anyway 最近國外好流行Cake Pop ~就是這種做成像棒棒糖一樣~外面裹上巧克力的蛋糕 

其實關於 Cake Pop還有個很勵志的故事 

有一個烘培新手~(真的是新手~我研究過他的部落格  他連調溫巧克力是啥都搞不清楚  蛋糕都是買速成品的)

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發表了這種棒棒蛋糕  結果因為太可愛了一夕之間爆紅!   

四個月後還被邀請上Oprah 歐普拉的電視節目!然後他就開始出書~ 這個可愛的小點心也席捲全世界~連星巴克都開始賣

人生是不是處處有驚喜呢!! 隨時隨地都有可能來個大逆轉啊!

就像我剩了33年結果在兩個月內閃婚一樣! 你永遠不知道轉角有什麼 surprise 在等你  

最近我也迷上了這種小蛋糕~想說好久沒Line 了~來個熊大與兔兔吧!

這真的超簡單的!

材料:

蛋糕體:

低筋麵粉 150 g

蛋白兩個

糖 190 g

泡打粉 7g

牛奶 145g

奶油 90g

香草精一小匙 (茶匙)

 

奶油糖霜:

糖粉125克過篩

奶油 75 克 室溫 

全部打勻就可以啦~~超簡單

 

其他用來裝飾的東西: 

裝飾用粉紅色粉

粉紅食用色素筆

惠爾通黑色食用色膏

酥油 

白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 

杏仁切條

M&M巧克力 

白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有點玄機...   除非你很會調溫, 否則請你買不需要調溫(也就是最便宜)的巧克力來做,  譬如說食品材料行台灣產的巧克力磚,  或惠爾通的巧克力糖衣(Candy Melt)

 

工具: 

細水彩筆

棒棒糖棍

厚保麗龍磚

 

好啦!先做蛋糕的部分 (可是說實在你要用什麼蛋糕都可以反正都要搓碎的   這只是範例啦!) 吃不完的蛋糕可以拿來廢物利用XD

麵粉加泡打粉拌好篩好

把牛油跟糖打成白拋拋的模樣~再分兩次加入蛋  

adding eggwhite  

打勻後~再加入香草精  , 輪流把室溫的牛奶跟麵粉+泡打粉

分三次加入~拌成光滑的麵糊  記得喔!如果你的牛油沒有打發好~或是加入冰牛奶把牛油弄成一粒粒的沒辦法打成光滑的麵糊你的蛋糕是會失敗變很硬的喔!所以所有東西都要室溫很重要!

麵糊不要打太久或太快~出筋了就會不鬆軟喔!會跟貢丸一樣 所以拌好就好 

 

放進深一點的烤盤~ (或是直接用磅蛋糕模也可以~只是會比較麻煩  等等再跟你說)

用170度烤一小時左右~ (要用牙籤插進去確定她有沒有熟唷!)

蛋糕烤好後放涼,  用手把它搓碎,  加兩大匙的奶油糖霜 ~ 用力拌好後塑型成球球狀

放進冰箱冰兩小時以上!(很重要!)

把巧克力融化(基本上放微波爐以十秒十秒為基準  慢慢地融化  攪拌均勻~不要一次熱太久等等會燒焦喔)

一個非常重要的小撇步! 如果你用的是惠爾通的糖衣  因為他非常濃~不太好用.  你要在熱的時候在裡面加一點點酥油 (就是白白那個做油酥的) 讓他像油漆一樣好裹才行

白巧克力     

用這種棒棒糖棍 , 沾一點巧克力~然後插進棒棒糖蛋糕(這個步驟是為了避免蛋糕球掉下來)

因為這隻是兔子所以在上面插上杏仁條當耳朵 

兔兔蛋糕

然後沾上巧克力~這有點小技巧,  你要慢慢地轉動讓他均勻的裹在蛋糕上面喔 ! 練習幾次就可以啦!

IMG_5721 IMG_5726  

 然後把它插在保麗龍上等他乾~

熊大的話呢!耳朵部分是插上M&M

dipping 熊大  

也一樣插在保麗龍上等首級乾XD

乾了以後就要開始幫她化妝啦!

眼睛的部分  可以用黑色食用色素跟巧克力染在一起  放在那種塑膠保鮮帶裡~前面剪個小小的洞擠出來~  

如果想要用傳統的方式~用烘培紙來做擠花的小紙袋的話也可以!   請參考 萬聖節提拉米蘇  裡面有圖解!

也可以懶惰一點直接用黑色色素筆 

 

兔兔耳朵的部分我是用粉紅色的食用色素筆  可是其實有很多種做法

可以用粉紅色色膏拌在白巧克力裡  ~用筷子點一下耳朵中間的部分

也可以用臉上的粉紅色粉~刷在耳朵上

臉頰部分也要刷一下意思意思

畫兔兔塞紅   

熊大部分~稍微複雜一點,  他的鼻子可以拿一點點牛奶巧克力跟白巧克力混成淺棕色,  然後用筷子點一下

而我這邊是用淺棕色的翻糖弄的~同樣的要點上鼻子跟眼睛啊! 

畫眼睛  

噹噹噹噹!熊大跟兔兔完成! 

熊大與兔兔 copy  

哈哈是不是很想咬一口啊!我在做的時候皇上一直在旁邊鬼叫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老公就像小屁孩XD  我還能保有四個來拍照真是喔密陀佛了 XDDD

took a bite copy    

哈哈哈哈哈因為裡面用的是紅絲絨蛋糕  這樣真的很觸目驚心耶!XD

外面再套上透明袋子綁起來就是很棒的禮物呢! 

趕快去做給家裡的LINE迷吃吧!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