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提拉米蘇 copy

哈哈哈萬聖節快到了!!!

你不覺得這個提拉米蘇真的太好笑了嗎~~~XDDD

一個個手指餅乾做的墓碑~在一片可可粉做的墓地上...加上蛋白霜做的鬼很迷惘地跑來跑去...再加上南瓜燈真的是太爆笑了!!!

 

Halloween 大家是要去哪裡跑趴啊~~~~ 我記得我最瘋狂的那年是打扮得像性感警察穿著四寸高跟鞋跟朋友去跑萬獸趴,  跑完我也累死了..   發誓絕對不再跑 XDDDD

ANYWAY 到美國我才發現我真的是又懶又遜又沒情趣 ~你看看 ...  他們過節的決心多強烈啊!!!  

不相信你看.....

halloween house  

source: Connu.co

或是.....

halloween 2  

or..

halloween 3  

怎樣怎樣~~~有沒有讓你滿腔熱血想要萬盛一下呢!!!!

既然沒有大房子可以GO ALL OUT  (如果你家有~~~~嗚我很忌妒你)

我們就做個甜點將就一下啦!!!!

這個提拉米蘇~是用我最喜歡的提拉米酥配方,  加上一點點小設計做出來的一片小墓地..  很好笑吧!XD

我想沒有人不喜歡提拉米蘇吧~~~!!

這個配方不是用生蛋, 而是加溫殺菌過的蛋黃來做,  而且免掉蛋白的部分, 配上大量的馬斯卡彭起司..  讓它的味道更濃郁

跟一般的不同,  我是加 Kahlua 咖啡酒而不是蘭姆酒,  浸滿自己烘烤的手指餅乾,  是我最喜歡的版本!真是無敵好吃的!

材料:

手指餅乾

四個蛋   蛋白蛋黃分開  (蛋白裡一點蛋黃都不能有喔!)

糖 2/3 杯(135g)

低筋麵粉一杯 (120g)

泡打粉 1/2茶匙

 

馬斯卡彭慕斯

馬斯卡彭起司 Mascarpone  450 g

蛋黃六個

白糖 3/4杯 (165g)

牛奶 2/3 杯 (165g)

1 1/4 杯 鮮奶油 300g (請先打發到慕斯狀喔)

香草 1/2茶匙

 

另外需要espresso 一小杯,  加上 Kahlua (跟咖啡比例1:2)   兩個混合好,  等等要拿來泡手指餅乾的   (如果手邊沒有Kahlua, 可用蘭姆酒 或Amaretto代替) 

可可粉  

黑巧克力 (做裝飾)

翻糖 (看你要不要做南瓜)  沒有翻糖拿南瓜泥或脫水的胡蘿蔔泥地瓜泥也可以做成小南瓜喔

鬼鬼蛋白餅:  蛋白三個  糖135g

 

好啦!開始吧! 先做手指餅乾的部分

把蛋黃跟一半的糖打發成這樣

手指餅乾1

把蛋白跟另一半的糖打到這樣乾性發泡的程度~(我喜歡在提拉米蘇里的手指餅乾硬一點, 所ㄝ以蛋白打得比較硬喔) 

手指餅乾二 blog

先在蛋黃裡加1/3蛋白霜  拌勻~~

手指餅乾三

加1/3的麵粉輕輕拌勻 ~輕輕喔

手指餅乾四

就這樣蛋白~麵粉~蛋白~麵粉輪流 都各三次拌好

手指餅乾五 

拌好後擠成長五公分寬大概三公分的橢圓~

 擠手指餅乾  

用200度C烤大約八分鐘   (烤到上面金黃就可以啦!)

 

好啦!!!餅乾烤好後~可以開始弄馬斯卡彭慕斯的部份

先把蛋黃跟糖拌好~加入牛奶,  用中火煮一邊不要命的攪拌,  像煮卡士達醬一樣煮到濃稠,  大約兩分鐘  ,要整整滾半分鐘喔!

custard cooked blog

 

煮好後在冰箱裡放涼,  再拌入香草跟瑪斯卡彭起司~~~(記得起司要室溫不然很難拌唷)

custardwithmarcaspone blog   

然後再拌入打發好的鮮奶油

加入鮮奶油

就完成啦!!!!

超簡單的吧!!

 拌好的馬斯卡彭   

好終於可以開始組裝囉!!

先在容器底部鋪一層手指餅乾~(縫隙部分我就隨便填了XD) 記得要留做墓碑的餅乾喔!!!

然後把咖啡+酒的混合澆上去   一半就好~因為還有第二層

組裝一

 

上面鋪上一半的瑪斯卡彭慕斯~ 再鋪一層手指餅乾+咖啡酒  

最後再放另一半的瑪斯卡彭慕斯 

組裝二

最後撒上可可粉就完成啦!!!

撒可可粉

 

完成提拉米蘇   

鬼鬼蛋白餅

把蛋白霜打到硬  用大一點的圓形擠花嘴  擠成蝌蚪狀就可以啦

 

用120C 烘烤40分鐘到可以輕易取下就可以囉!

擠鬼  

 

鬼蛋白  

做好的鬼鬼跟墓碑~用巧克力擠上RIP等花樣  這邊的鬼的眼睛我是用黑色食用色素筆跟粉紅色粉點在臉頰上  (你也可以用黑巧克力代替的) 

擠墓碑   鬼的臉  

手指餅乾墓碑與鬼  

這邊順便附上怎麼DIY巧克力擠花袋

剪出一個長長的三角形的烘培紙  抓住中間大概1/3的地方   用那邊形成圓錐的尖端 

組裝擠花袋一 擠花袋二

 

捲成圓錐後把開口部分固定折好

擠花袋三 擠花袋四

 

最後在裡面灌上融化的巧克力就可以啦!把尖端那剪一個小口就可以用了!~如果沒有擠花袋可以用這種自製的方法唷

 擠花袋五     

為了增加顏色~~我順便做了翻糖小南瓜  

在圓形的橘色翻糖中間戳個洞  再用刀子刻出條紋就可以啦  臉是用黑色食用色素筆畫的 (巧克力也可以唷)

南瓜 

然後發揮你的想像力! 把墓碑跟鬼非常有創意的裝飾在提拉米蘇上  XD (說有創意其實我就是亂插的)  

先插墓碑再去安排鬼們的去處吧~~~

tiramisu  

 

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可愛的提拉米蘇啊!!!XD  

趕快來做做看!  萬聖PARTY超好用啊~~~

萬聖節提拉米蘇

你家小鬼會愛死你的!!!!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