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鬆餅    

我真得覺得很奇怪, 鬆餅明明是很少女的食物,  感覺應該拍起來很溫馨很公主風~可是我就是有辦法把它拍得像在森林裡砍樹時吃的東西XD

感覺這個場景旁邊很適合加幾把斧頭~跟幾個抽著雪茄的大鬍子男人跟獵犬, 順便再配個桶裝啤酒或威士忌之類的

算了 ...照片很能反映出人真實的性格,  我是一輩子都拍不出少女心相片的.... 我認了  XD

ANYWAY~我想沒有人不愛吃鬆餅吧! 從咖啡弄排對排到死的WAFFLE,  到最近流行的超厚鬆餅~熱熱的餅加上楓糖漿真的是很棒!

馬卡人妻對鬆餅的喜好比較兩極化~他要嘛就是硬得要死 (向比利時扎實的鬆餅~~~真是消魂啊!)

要麻就是要跟雲朵一樣蓬鬆!

而且很奇怪的是 ,我完全沒辦法忍受市售的鬆餅粉的味道

你不覺得一盒盒的鬆餅粉就是有種怪味嗎XD  不相信你拿麵粉蛋跟牛奶攪一攪煎煎看~味道絕對不會跟麥當當的鬆餅有任何相似之處

廚師的悲哀就是外面的鬆餅只要是預拌粉~我就立馬吃得出來 ... 所以能吃的店越來越少了...-_-

關於鬆餅粉還有個可愛的小故事.  當初美國推出鬆餅預拌粉的時候~很少主婦願意買,   當時的配方是,  直接拿粉拌水煎就可以了   

市場行銷把他講的超方便~可是銷路一直不好..

一直到他們推出了新版本! 這次要求主婦在預拌粉裡不但要加水, 還要加蛋!   哇!!一下子銷路變的超好!!

所以市場行銷人員學到的就是~不管預拌粉再簡單,  主婦還是希望有“烹飪”跟“手作”的感覺,   加個蛋就好像自己有在認真料理!XD

我覺得這真是很有趣的心理發現耶!!! 跟人生一樣~有點難又不想太難,  偷懶之餘還是想認真一下! 好矛盾啊!

今天介紹的這個鬆餅配方我真的超愛的!如果要我在家做鬆餅, 我就是做這一種  

因為泡打粉蘇打粉都屬於添加物 ,  直接拌到麵糊裡, 鬆餅就會長高 ... 可是你也知道,  泡打粉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這個配方可以讓鬆餅自動長高高!!!!而且美味彭鬆到爆炸! 配上藍莓酸酸甜甜真是絕配啊!

材料

材料:

藍莓一小碗 

蛋兩個 (把蛋白跟蛋黃分開放到兩個大碗)

牛奶 245g

糖 1/4杯 55g

低筋麵粉 一杯/130g

  鹽少許  

OK!這個配方就是完全不用泡打粉~改用打發的蛋白來創造出空氣感,  跟戚風蛋糕原理一樣,  如果你希望它雲朵到爆炸, 可以多用一個蛋白

也可以加點香草精~ 

 

先把蛋黃, 麵粉, 牛奶, 鹽, 全部攪拌均勻

蛋黃

 

接下來打蛋白,  為什麼先打蛋黃呢?  因為你蛋白打發後他會以火箭般的速度萎縮消泡,  然後你打完蛋黃蛋白可能已經GG了 ...   所以記得先打蛋黃!

打蛋白也有小技巧,  如果你家沒有電動的, 用手打這樣比較快

先不加糖,  把單純的蛋白打到這樣發泡的壯態

打發蛋白1

然後一次加一半的糖 ,  全速的打,  很快就能打成這樣碗翻過來蛋白還會牢牢黏住的狀態啦!

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蛋白不先打發,  糖放進去只會加慢他的速度,   所以記得先單獨打蛋白喔

 打發蛋白2   

然後先拌一點打好的蛋白到蛋黃糊裡.  一開始的蛋黃糊還很硬~如果一下子把所有蛋白放進去會很難拌,  蛋白會死得很快, 所以先拌大概四分之一 

mixing eggwhite1

 

好啦拌好後放第二次的蛋白!

mixing eggwhite2

輕輕攪拌

 mixingeggwhite3

 

拌勻就是這個狀態啦!!!!  

mixingeggwhite4  

 好啦!現在可以放藍莓了!!

直接倒進去~XD

mixing blueberry

這個麵糊的缺點就是~你做好就要立馬煎!  絕對不能等他消泡!  等個十分鐘他的彭鬆度就有差囉!

在平底鍋上放一點牛油 , 用小火慢慢烘餅~  這個鬆餅不同的地方是,  顏色要白白的不要焦糖色才好看!  因為這樣才看得出一顆顆的藍莓啊!所以用油煎沒關係的!

千萬不要間的焦焦的喔! 翻面時藍莓破掉是很正常的~ 別擔心

煎鬆餅 

你看煎好的鬆餅配上藍莓跟楓糖漿是不是很可愛!   科科因為馬卡人妻也是加國人!!!所以支持天然楓糖漿!  真的比一般糖漿好吃也健康太多了!

藍莓鬆餅

 

話說!那牛油也太大塊了吧XDDDD

想要把藍莓換成覆盆子也可以唷!!趕快換掉鬆餅粉!!試試看天然彭鬆的滋味吧!!XDDD  你一定吃一次就愛死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