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椒塔      

好吧!其實, 小時候我跟蠟筆小新一樣最討厭青椒了!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吧! 

茄子, 青椒,  胡蘿蔔, 花椰菜這些東西真是兒時的夢魘XD 

長大以後慢慢瞭解..不吃這些五顏六色的青菜...  會跟醜比頭一樣老的很快,  只好逼自己吃.  

還好就是長大後甜椒越來越普遍,  甜椒比青椒來的好吃多了呀!  在國外又很容易買到

甜椒富含維他命C(尤其是紅椒), 而且他的維他命A含量爆炸高 (尤其是這種跟橄欖油烤過的甜紅椒 會讓維他命AB更容易吸收喔

你看這麼好的食物當然要常常吃!!!    讓自己抗氧化到爆掉! 我要四十歲跟林志琳一樣!!我要我要!!!

可是自從跟皇上結婚後. 因為他跟小孩子一樣,  非常討厭吃甜椒. 只要一炒甜椒他的臉就好像我剛剛炒了盤牛糞一樣, 一副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  

“我讀書已經很辛苦...就是想吃頓好的....可是你又逼我吃甜椒........."    感覺炒一盤甜椒就得炸一盤鹹酥雞來平衡他的心理創傷 -->那這樣不是完全失去重點嗎!!XD

ANYWAY 我個性就很不服輸,  老娘就非做出你愛吃的甜椒不可, 不然我就不叫馬卡龍公主!!!  

直到做了這個彩椒乳酪塔!皇上本來一看到整個甜椒做的塔臉色簡直比墨汁還黑, 再怎麼假掰的擺盤也騙不了他... 可是他吃了以後居然誇獎  “哇!這個甜椒吃起來好甜! 好像水果喔”

革命成功~~!!!呼!!!!!!!!!號外號外!!!!皇上吃了甜椒了!!!!!!(我感到我人生很悲哀XD....我想跟皇上在一起應該充分幫未來育兒的艱難做好準備了吧....)

這個甜椒塔是用三色甜椒 (要用青椒也可以) 夾著羅勒葉跟起司疊起來的.   因為甜椒用橄欖油烤過,  甜份濃縮,  又有橄欖油的清香, 真的很棒啊!!! 

彩椒塔原料  

材料:

彩色甜椒三個

初榨橄欖油兩大匙 (橄欖油很重要喔!!品質好壞直接影響味道的~!)

羅勒葉數片  (找不到的話可以用香菜葉 少許九層塔代替)

乳酪 (這邊我是用BRIE 跟羊奶起司, 可是其實只要不是一片片像麥當勞漢堡裡夾的起司, 哪種未經處理過拿來配紅酒的起司都可以! 用你喜歡的那種~大部份的超市乳酪區都可以試吃,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唷)

你看!材料很簡單吧!!超級健康天然的料理,  外型看起來很亮麗很假掰XD    所以也很適合當前菜, 帶便當野餐..   Like I always said, 看起來很難可是其實很簡單是王道!!!

 

彩椒切半  (如果太大切三片) 排列好後~在上面刷上橄欖油

塗橄欖油  

烤箱預熱到 230 度   放進去烤20 分鐘   不要擔心他變成焦炭!有點焦是很正常的喔

考好的彩椒final

 

趁甜椒還熱的時候~用你的鐵沙掌把皮撕下來 (我不是故意要折磨你~可是熱的時候比較好撕)

 

撕椒皮

 

好啦!!!!手沒被燙傷吧 !  可以開始組裝囉!

先用烘培紙舖在容器下方  (這邊我是用三個大彩椒 , 容器是大概十公分直徑)

彩椒塔組裝一

在最底下鋪好一層彩椒~ (可以用刀把兩瓣甜椒裁成圓形)

 組裝二

然後在上面隨意放上切片的起司,  羅勒葉 , 可撒一點點粗鹽跟胡椒  (兩瓣甜椒接合的部分一定要放起司唷~~這樣切起來才不容易分家)

 

組裝三

 

這樣一層層疊起~

總裝四  

跟做蛋糕一樣一層層弄好~~~

組裝五  

疊到最後一層要用甜椒撲滿結尾喔!

然後在最上面鋪一層烘培紙  

最後封口

 

用杯子或其他工具~把上面壓平

壓平彩椒塔   

放進160 度烤箱烤 十五~二十分鐘,  直到起司融化 

烤好後~放冰箱等到他涼,  用小刀在旁邊畫一圈,  倒扣就可以啦! 很漂亮吧!!!沒想到那麼簡單吧XD 

 倒扣彩椒塔  

如果你用長方形的容器~也可以切成一片片千層派般很美的形狀

切開來後~你看!一層層色彩繽紛層次分明!真的很美啊~~~~  

彩椒塔    

擺盤的idea~可以加一些Pesto 青醬~不然配橄欖油也非常好吃唷 ! 因為可以事先做好~  也很適合當PARTY FOOD!

烤好的甜椒有種水果的清香~搭配乳酪真是絕配!  

你看~是不是很適合開瓶 Riesling 來配呢 !(根本酒鬼XD) 

皇上非常捧場的把這整盤吃光光了!!!(撒花~~~~~)

內外兼具~營養滿分!  重點是真的很清爽美味啊! 烤甜椒萬萬歲!

彩椒塔擺盤    

尋找晚餐靈感嗎?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