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 and king  

大家是不是常常被愛情喜劇片騙咧  ? 

 
總是會有那種很ㄍㄧㄥ、事事要求完美的女強人,去愛上那種浪子般,很像吸毒販的嘻皮、 然後彼此ㄧ開始ㄧ定很討厭對方、直到有一天可能誰喝醉,或誰裸體被看到 、突然天雷勾動地火、 滾完床單交配完後, 嘻皮就會跟女強人說:「其實在你堅強的外表下是一個等著被愛的小女孩。。」這種鬼話。。然後他們就ㄧ輩子幸福美滿的forever and ever and ever...下去了
 
我不知道這種萬年老梗為什麼那麼受歡迎、可能是因為人嘛、總是對世界大同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有著奇怪的渴望。就像我們看見貓跟老鼠安詳的睡在ㄧ起的畫面、 不論多不合理, 很少人會去質疑那隻老鼠是智障還是嚇到昏倒,大家還是會覺得很可愛。
 
現實生活中是、從兩個不同世界不同背景來的男女、要經過哭倒城牆般的努力、才能聽的懂對方在講什麼、更不要說白頭到老了。。
 
我常覺得我跟皇上根本可以去演穿越劇、難怪我每次看到什麼「仁醫」、或什麼「來自星星的你」,或什麼「穿越時空愛上妳」都覺得他們簡直是亂演ㄧ通。 
 
在我們的愛情故事裡、穿越好幾百年、從宋朝來跟我相遇的就是皇上(皇上這個綽號可非浪得需名,他真的是宋朝來的)我曾說過、我們的婚姻就是超前衛無厘頭女權主義 pk傳統死腦筋大男人 、 真的火藥味很重 。 
 
我常常覺得我需要個韋小寶、把皇上說的話翻成白話文。每次吵架、都是因為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講什麼、現在不是2015年了嗎?Donald Trump 都出來選總統了ㄟ!!
 
宋朝語範例ㄧ
 
我:「我比較想生女兒」
皇上:「生女兒ok 、可是我想還是得生個男孩。。因為要傳宗接代」
我:「ㄟ。。。女生不是也是後代嗎?」
皇:「女生不ㄧ樣啊、她以後是要嫁到別人家的耶,生小孩是跟別人姓耶!」
 
所以說、鄉土劇的對話被我在真實生活中聽到、我可以感覺我的眼珠子撕吼著拼命想翻到後腦勺去、都快變成比目魚了!!我還以為自己在演世間情咧!
 
我:「你家的姓是有多稀奇。你不是姓張嗎?我還以為很多人姓張欸,你不傳難道是會失傳嗎XD ? 」
       「如果傳宗接代那麼重要、我幹嘛不去幫我爸媽傳,要幫你家傳啊? 」
       「那這樣小孩應該ㄧ個跟我姓、ㄧ個跟你姓、ㄧ半ㄧ半比較公平啊~」
       「況且女生的基因跟男生的DNA都是我們的ㄧ半啊、所以繁衍後代不是男女都ㄧ樣嗎?」       (是的、以進化論來說、都是ㄧ樣啊!!!達爾文我平常那麼愛你、你趕快給我托夢給皇上!  這邊有宋朝人需要你開化啦吼~~~~~)
 
皇上(被我弄到斷線)「反正不ㄧ樣啦!生男的才是傳宗接代、這是科學你懂不懂」
 
是啦。。宋朝人的科學觀念真的讓人好難懂、畢竟那時候連馬桶都沒有
 
這對在國外長大的我來說、真是個新奇的觀念。有點像非洲土著跟你說、女生都該接受割禮,你雖然覺得很憤怒、可是沒辦法跟他理論、因為非洲人的觀念真的離你太遙遠了。。
有點像在看國家地理頻道,最多心中os「哇原來地球上還有這種人啊~~~」。。的感覺
 
這次爭執完全活化我內心沉睡已久的女權主義因子、其他我都可以退讓、傳統死觀念我絕對不讓!世界大戰後、皇上的宋朝理論節節敗退、現在已經近化成「生男生女ㄧ樣好了」
 
我想、應該是ㄧ直沒有人灌輸他正確觀念、皇上才會沉浸在這種大男人主義迷思裡、也不能怪他。。畢竟NASA都攻到冥亡星了、台灣這塊小島上居然還有ㄧ群人死守著「傳宗接代啦、媳婦是用大餅換來的啦」這種邪門傳統。。。也許他們是想守住男人優越主義的最後一點悲歌吧。。(遠目)
 
話說、大餅我家也沒收到啊 (插腰) 
 
 
 
 
唉好像也不能怪他、畢竟剛認識時,為了把自己嫁掉、我把自己弄成三從四德的鬼德性。娶了我,他才發現我們兩個思想隔了300年XD
 
經過我的努力、皇上勉強被我拖到清朝了 ,可是要到21世紀,可能還要ㄧ場奮戰啊~
 
 
Ps:比目魚小知識 --》比目魚剛出生的時候,跟所有的魚寶寶ㄧ樣眼睛是在兩側、可是慢慢的ㄧ隻眼睛會爬啊爬,爬到另外一邊、最後變成兩隻都在同一邊唷(☆_☆) 很神奇吧!
 
 
 
 

尋找做晚餐的靈感嗎?^^一起來FB多聊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人妻
    全站熱搜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