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小小兵盤飾  

雖然我跟皇上都很老了.....可是因為這個加州的學院真的太小~根本沒什麼臺灣人  所以去年的學長們就黑箱作業把皇上選為學生會長了  應該是因為有個每天無所事事的老婆可以當他的台勞吧XD

哎想想我居然都三十好幾了還在學生會裡面混.....真的有點悲從中來啊!!!XD  拚一點有些新生大概都能當我兒子了

ANYWAY~在招生時  皇上擔心不知道跟年輕人們聊什麼  、所以請我做一盤小小兵吸引目光 ...至少可以聊聊~“嗨~你好!雖然我看起來像中年危機的大叔~

可是我是學生會長喔!不要覺得跟我有代溝....你看~我好潮 我知道小小兵是什麼耶! 如果你加入我們的社團  就可以帶一隻小小兵走唷!“(諸如此類XD)

希望看在小小兵的份上~至少招的到幾個會員

 我想了一下。。    做了這個小小的重看又可吃下肚的盤飾 XD  用翻糖做的三隻小小兵~後面的台灣同學會簡寫(TSA)是寫在糖霜餅乾上。   果然 ,聽說招生那天小小兵立了大功!

所以我就把步驟寫在這裡啦

蛤?你問我做這個要幹麻? 誒我覺得~大概可以應用在小孩子的派對 或生日PARTY之類的聚會~ 放在蛋糕上, 或作好送給特別喜歡小小兵的朋友 反正.......你看著辦

要做那麼可愛的小小兵其實不需要任何理由啦!!!!!

 

小小兵餅乾材料工具    

材料:

翻糖一磅   

色膏:黑 藍 黃 

食用色粉: 銀

伏特加一點點

黑色和棕色的食用色筆

大塊的餅乾一塊~(要平整的唷) 

 

工具:

擠花袋~

二號花嘴

一號花嘴

針尖工具

細水彩筆一隻

珍珠奶茶吸管

桿麵棍  

 

翻糖的部份如果想多了解~可以參考之前寫的超可愛小小兵蛋糕作法   : 讓小小兵到你家被你吃的方法

首先~先染一部分黃色翻糖,  弄三個大小不一的香蕉, 直徑大概十元硬幣

三個香蕉    

 

今天我們要做的是小小兵的主角那三隻~ 所以長短大小我是做成這個樣子    

用珍珠奶茶吸管蓋出眼睛

小小兵眼睛  

好啦!用一點點水把眼睛黏在香蕉上

小小兵WITHEYES     

好白目的香蕉啊!!XD

好了!接下來做鏡框囉!我想小小兵是不是都是深度近視之類的~你們有人想過他們為什麼從恐龍時代就要戴眼鏡嗎????

先用一點點黑色色膏, 染一小塊灰色翻糖

因為沒有模子~拿幾花嘴蓋出外圍,  再用珍奶吸管蓋在中間,  弄成個圓框的樣子

蓋眼鏡框   蓋眼鏡框外面  

要試試看大小喔  白色部分要在鏡框裡喔!

小小兵戴眼鏡

 

好啦!一個個黏好   有一個是單眼龍!最右邊的那個蘿蔔要圓一點啊!  他看起來笨笨的XD

眼鏡完成!  

好啦!幫小小兵長眼睛吧!眼睛的部分~用棕色食用色筆點一個大一點的眼珠~如果你希望幫他們放瞳孔放大片 ~也OK啦! 然後用黑色點上瞳孔!

眼睛   

好啦!桿一塊藍色的翻糖...  要薄一點~因為是褲子!

先繞一層底褲~

藍色吊帶褲     做好褲子

 

然後剪一塊梯形~做前面吊帶褲的部分 

吊帶前面  包上吊帶褲

 

記得也要切一條細細的當肩帶喔!前面口袋那個小方塊也不要忘記啊

 

穿好衣服啦   

好了~接下來做眼鏡帶的部分~就這樣黑黑翻糖繞一圈就可以了

眼鏡帶  

 

哈哈沒手沒腳的也還是很爆笑 XD   好像三個麻糬喔!

記得要加黑黑的小扣子!  嘴巴部分用黑色食用色素筆唷 ~看你想畫怎樣的嘴型都可以,   這邊很明顯各有各的心事XD

三隻畫好嘴巴  

好啦!小小兵大致完工~可以來做糖霜餅乾啦   

先用二十秒糖霜繞餅乾一圈  至於為什麼是深藍色呢.....是因為這是這個學院的顏色

糖霜的部份 ,  請參考之前的餅乾教學寫得比較仔細唷     七夕Love Love 愛情小鳥餅乾

餅乾框

 

用二十秒糖霜把它填滿~放置三小時等它乾~一定要很乾喔!

填好餅乾

 

用一號擠花嘴  用較硬的糖霜擠出字的邊緣 再用二十秒糖霜填滿~

這邊可以看到我手真的很殘 +_+  字很明顯偏右了  

沒關係!擠個小花就看不出來了哇哈哈哈哈哈   (我好聰明)

TSA TSAwithflowers  

 

這是左下小花的放大圖~~~先用硬的糖霜擠出雨滴般的花辦 中間用黃色點花蕊~  兩側再假掰的加上小藤蔓   

左下角的花     

等到餅乾完全乾了~就可以開始佈景啦!

先在盤子上~放一點翻糖  用來固定餅乾~

如果不穩~可以先用罐子或杯子頂著餅乾固定, 隔天會比較乾! 餅乾就會好好地站起來了

翻糖

 

試試看每個小小兵的位置~~橋一下 , 小小兵也是要用翻糖固定喔!

固定小小兵   

幫小小兵加上手腳 , ㄟ他還是光頭, 沒關係等等處理~

黏好手腳的  

頭髮的部分~捏出細細的黑色翻糖,  用牙籤把他慢慢地插到頭裡面 

眼鏡的部分~拿銀色食用粉沾一點伏特加 ... 用水彩筆漆上去~

畫眼鏡  

 

搭拉!!!完成啦!    感覺也很適合跟小小孩一起玩呢!

完成小小兵盤飾

 

可以放在蛋糕上一定也很可愛!!!!  如果你有女友很迷小小兵~感覺也適合當小生日驚喜哪! 做個三十隻當伴手禮也不錯啊!!

哈哈哈~    雖然好像大家都捨不得吃 ^^

其實放著看也挺療癒的啦......做一整堆放在辦公桌上~大概連上司都會被融化吧! 人生真美好!~何必要吃咧~!XD

尋找做晚餐的靈感嗎~一起來FB多聊聊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