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炒麵    

 

七夕快到啦! 之前買的LeCreuset 愛心鍋鍋雖然燉東西很漂亮  

你也知道  Le Creuset就算燉個肉燥煮個泡麵也是很美 , 應該是我裝一鍋seven的茶葉蛋騙人家說是普羅旺斯 bourbon 烤蛋都會有人信吧, 真是主婦的好朋友啊!!

往往一桌平淡無奇的菜~加個愛心鍋燉的什麼湯好像就很有架勢!後來我家皇上不是用愛心鍋煮的湯都不喝了...(真是個寵壞的老婆寶+_+)

可是總是想說~~~那麼夢幻的鍋子....應該有更有創意的用途啊!

剛好做了叉燒~老公又想吃廣東炒麵 靈機一動!那就做個浪漫滿屋的愛心滿滿廣東炒麵好啦!(啊~~我好聰明XD)

廣東炒麵食材  

材料:

廣式雞蛋面一包

青江菜:兩支

蝦仁 (記得用牙籤把泥腸挑出來唷)

干貝

小章魚

(or 其他你愛吃的海鮮)

紅蘿蔔

香菇 (這邊可以看到~我真的有夠無聊XD...還有空把香菇切成這樣..我也真的很佩服我自己XD 這個是用葉子形餅乾壓模壓出來的~中間的紋路用小剪刀剪出就可以了...當然這完全可以省略...)

叉燒肉幾片  (沒有的話~用醬油和糖醃過的豬肉片也可以唷. 這是我自己做的叉燒,  所以不是紅色的~沒加色素的關係)  

雞高湯  一杯

蠔油一匙

醬油一匙

糖少許

薑兩片   蒜頭兩個  

米酒兩匙

(調味方面請自行斟酌唷 每人口味不同  如果不夠鹹可以多加鹽唷)

把油放到愛心鍋裡燒滾滾

麵下油鍋炸到金黃, 這個步驟要注意一下~一邊炸 一邊用鐵杓或湯匙在炸的時候拼命將麵推到旁邊  拼命讓中間凹進去~

這樣接下來才能很假掰的擺盤  這個步驟一定要麵還軟的時候做唷~~~因為一但炸成金黃色硬掉就來不及了塑型了!

炸廣東炒麵  

 

把麵炸成金黃色的心形鳥巢麵後拿出來瀝乾~~

留一點油把薑炒成金黃色  再放入大蒜拌炒 加入米酒~~(阿好香~~~)

然後加入蠔油 醬油  糖  高湯一起煮滾  把香菇  紅蘿蔔 蝦子 干貝  章魚 叉燒肉跟青菜一起阿殺力的丟進去~ 

 

廣東炒麵料煮  

 

稍微煮一下熟了就要熄火唷  不然海鮮就會老了 青菜要保持綠綠的~~

把料撈出來~喚醒你內心的藝術細胞~把它很假掰的擺好~~~

有一點立體感會比較美啊~顏色交錯, 有點像日本超級主婦在擺便當菜的概念就ok!

 

廣東炒麵擺料  

(看得出來中間是有點凹下去的吧~)

鍋裡剩下的高湯,  加點太白粉水勾芡,  燒成糊糊的,  上桌之前很專業的在你老公或客人面前淋在麵上就可以了!!

廣東炒麵  

搭啦~~~~~是不是很美咧!其實真的很簡單....只是....把麵炸成心形而已XD (好心虛啊)

 

心形廣東炒麵完成品  

更多愛心鍋鍋浪漫料理~可以參考我之前的  Le Creuset 玫瑰花法式鴨香飯 ~也很假掰XD

 

 

動點巧思家裡也可以擁有假掰的浪漫

大家七夕要做什麼咧~~~~???

 

尋找做晚餐的靈感嗎~一起來FB多聊聊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