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玉子燒 

玉子燒又叫 Tamago - Yaki

長期有在臉書上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我非常喜歡在皇上的便當裡放玉子燒.   因為從開始烹飪以來~就中了日劇的毒XD  覺得日式便當沒有玉子燒就不像便當. 

你不覺得只要愛妻便當裡放了玉子燒就有自己很像廣末涼子的幻覺嗎~~~~~XD

後來因為太常放了~自然就發展出各種變形的版本..    如果你已經很厲害~可以把玉子燒跟調酒師的搖杯一樣拋上拋下,  用一根筷子就能翻面,  那這篇不是寫給你看的XDDDD 

這篇是給我這樣的手拙主婦的幼幼版....  可是也一樣可以做出漂亮的玉子燒啦~有幾個小訣竅

ㄧ:買玉子燒鍋.  我在無印良品買的, 雖然有點貴可是很耐用,  不要買大創那種喔~~層經有朋友煎一煎~結果鍋子融化了囧 (如果沒有玉子燒鍋 , 用平底鍋煎也可以, 只是會用掉比較多蛋~邊緣比較不平)

二: 去買一隻耐高溫的刮刀,  如這邊的綠色那隻~ 因為其實用筷子翻面很容易夾破 , 平整的刮刀好用一百倍

三: 用超小火  (是保證玉子燒細滑不乾澀的絕招)

四: 不要只用一隻刮刀,  等下你就知道了XD

 

OKAY~先打蛋  (三個) 要看你的鍋子大小調整~ 

通常我的玉子燒裡一定會加一大匙日本魚露 (也可以叫做日本醬油, 那種濃縮著加水就可以做湯底的那種)  然後一小匙味霖 (日式甜清酒,)   加點美乃滋也不錯喔  ^^

在日本玉子燒很流行吃甜的 可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鹹的啦 ~如果喜歡甜的也可以多加味霖跟糖

如果不希望玉子燒裡有任何白色蛋白的部分~可以用打蛋器打, 然後用濾網過濾, 不過我通常很懶得這樣做XD

打蛋

記得~玉子燒就是千層蛋,  蛋要薄才好吃, 雖然也可以倒了蛋液後用筷子打散很快做出長方形的蛋, 可是我覺得口感就沒有千層蛋的感覺了

鍋子熱點油, 用湯杓加第一層,  你看~我是從那個有點斜度的鍋子的那一邊(右邊)開始捲.. 會比較容易~

第一層最不好捲, 可是很重要!  因為第一層如果不整齊接下來有點難補救XD

一定要蛋半熟就捲~不然到時候妳切開時因為蛋都全熟了才卷很容易分家喔

綠色這個就是刮刀 , 用它來鏟很快速整齊,  記得要小火啊 

第一層蛋液  

 從第二層開始~蛋變得比較厚

蛋開始變厚時,  捲蛋時, 用兩把刮刀會比較容易施力, 這是我的小秘訣! 真的能很快翻好蛋~因為沒有兩把刮刀, 用鍋鏟或飯鏟也是可以槓桿原理一下 

 兩把刮刀

你可以看到每一層蛋都是半熟的~如果你煎到但已經有點焦黃~~那就是不大好的喔 ! 可以拿離火源慢慢卷~再放回火爐上

兩邊煎單卷

在捲到到邊邊的時候~記得把蛋靠著邊邊壓一下~讓蛋捲的直角很平整漂亮!

玉子燒邊緣    

在煎的過程中, 我會反覆把蛋捲推到鍋子頃斜的那邊 , (如圖的下面那邊)  會比較好捲 

玉子燒  

好了以後直接放涼就可以切了! 黃澄澄的很可愛吧!!

日式玉子燒  

你看~很簡單吧! 練習個兩次就可以啦!   會做以後..... 可以變化一些花樣

譬如說加了蟹肉棒的玉子燒   (這個版本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蟹肉棒玉子燒    

中間那一層把一點波菜跟蛋(也可以用海苔粉)打在一起~就可以做出這樣的彩色玉子燒

波菜玉子燒

紅蘿蔔泥的版本  甜菜根會更紅喔

紅蘿蔔玉子燒  

 然而我最喜歡的版本是加了細蔥跟香菇末, 跟鰹魚露的玉子燒!   這個是用一般平底鍋做的~~可以看到邊緣就沒有那麼平,   可是也可以了啦XD

玉子燒香菇  

不管怎樣的便當~~有了玉子燒感覺就很利害XD  也很適合野餐!

野餐玉子燒  

如果各位辛苦的媽媽需要每天早上幫小孩準備便當~~我在Bento & Co 上看到的這個玉子燒鍋真的很先進啊~ XD  看起來很方便的樣子 

玉子燒鍋   

好啦!玉子燒介紹完畢~~~希望他以後多出沒在你的便當裡喔!!!!

征服他吧!你也可以變成廣末涼子!!!! XD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找尋便當的靈感嗎!~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