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貓便當    

 啊!!!!我最喜歡龍貓了!  你看他毛毛圓圓的肚子 !  簡直是松鼠加可愛的巨型兔子的綜合體!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喜歡龍貓吧~~!!  雖然宮崎駿晚年的卡通我越來越看不懂 ..... 

譬如說:霍爾的移動城堡 -->為什麼那個女主角會從年輕再變老再突然變年輕?  別罵我是笨蛋,  我問過很多日本人了 ! 他們的回答也都是  “ㄟ Ma Hon 爹死!?”(ㄟ 就魔法吧!?) -->這不廢話嗎?XD

或者是: 千與千尋 --> 這個卡通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是在說貪吃就會變成豬被鬼賣掉嗎???

或者是: 竹取公主  --> 除了他想表達出漂亮的潑墨畫風以外...我還是不懂竹取公主為什麼要到人世間白走那一遭耶 ?    那既然他只想在荒野吃樹根過日子...  月球上的神仙幹嘛給他的養父母那麼多錢啊 ?

然後最後弄的公主不開心了, 又把他帶回天上, 那別人不是白照顧他十幾年嗎?? 月球上的托兒所那麼遜嗎?一定要送地球???? 

好吧, 我想, 事實證明 ...我真的沒什麼慧根 XDD

可是龍貓是人見人愛!!!!一直想找個機會做個龍貓便當,  這次就順便把步驟都寫齊了!     一次挑戰了所有的角色~包括龍貓公車..  

可是因為這些可愛的動物都是飯團!  僅僅是提供你一些IDEA~~  

因為一個便當還是需要其他配菜~~所以你自己看喜歡什麼就配什麼囉 ^^

OK! 一起進入龍貓的奇幻世界吧!

 

綠龍貓  (海苔粉 米飯 魚板 海苔)

 ㄟ其實這個龍貓也可以是灰色的~~有些光線又是墨綠色   如果想做灰色~可以用禱碎的黑芝麻,  我不太喜歡芝麻飯糰....所以用海苔粉做了綠色的龍貓~  (海苔粉是綠色~可是海苔是黑色, 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啊!!!XD)

首先把海苔粉跟白飯拌勻 (自己衡量喔!我不知道你要多大隻或多綠的龍貓XD)

綠龍貓海苔飯

 先用白飯~捏一個圓形的飯糰 

綠龍貓白肚子

 把海苔飯搓成一長條~這樣圍著白飯糰

綠龍貓身體塑形 copy

 上面鋪一層保鮮膜  把海苔部分捏細跟白色融合~弄成像龍貓肚子的樣子 

綠龍貓肚子塑形

搓一個半圓形放在上面做頭  

綠龍貓加頭

 AGAIN 再用保鮮膜把它弄成一個大龍貓的樣子 

綠龍貓整隻塑形      

現在呢~來做龍貓那頂大葉子雨傘~ 很簡單~拿香菜的梗, 穿在生菜葉上就好囉!

龍貓的葉子

把龍貓放到便當盒裡~   再捏好耳朵放上去,   讓他拿著他的寶貝雨傘  XD

龍貓耳朵擺放jpg  

 

好啦!主角做好了!很簡單吧~~~ 現在來做他的可愛的小跟班們!

藍龍貓: 馬鈴薯泥  藍色食用色膏 美乃滋  魚板 海苔

水滾了後~把一個切塊的馬鈴薯丟進去煮大約十五分鐘  到鬆軟為止~  

煮馬鈴薯

 瀝乾馬鈴薯後~加兩大匙的美乃滋拌勻

加入美乃滋洋芋

 用牙籤~沾一點點色膏  跟馬鈴薯泥拌勻   (這邊呢~如果你不想用色膏,  建議可以用紫色地瓜做紫色的龍貓~我覺得也很可愛,  只是我這邊找不到~只好示範正統的藍色龍貓 . ㄟ 我也用過藍莓~只是失敗了+_+     放心!一旦找出天然藍色的方法我會再PO的!)

藍龍貓染色

 把馬鈴薯泥捏成龍貓的梨子型! 

藍龍貓塑形

肚子部分  先搓一個白色馬鈴薯小球~ 放在保鮮膜裡壓扁  放在他的肚子上塑型

藍龍貓肚子

藍龍貓肚子塑形           

最後,  肚子上的可愛山丘般的紋路呢~等到好好把龍貓安置好後~用手捏出細長型,  再用牙籤矯正,  耳朵也是放在便當裡後再給她安置好~

藍龍貓肚子紋  

小煤球!!我最喜歡小煤球了  我覺得他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卡通人物之一!  你想~他黑黑的一團~ 只長兩個眼睛, 又不會講話~真的是毫無重點的一個動物(好像也不是動物??)  可是大家卻這麼愛他!!  真的是好勵志啊!!!XDDDD

拿個小飯球 ,  讓他好好沾滿海苔碎片  (我是用黑海苔自己剪的)

 小煤球製作  小煤球

 白色那隻跟小雞一樣的飯糰呢~其實只要捏一小球~在耳朵部分剪一刀就可以了!

白龍貓塑形

綠龍貓肚子上的紋路~~則像這樣 把海苔折起來,  剪出半月形就可以    

綠龍貓肚子紋  

這些小動物的眼睛都是魚板,  用吸管 (也可以用珍奶的吸管, 或如果你有任何圓錐體可以蓋個圓形的工具都可以啦)  蓋出小圓型, 眼球部分都是用海苔剪成小圓點 (也可以用黑芝麻)~

如果沒有魚板~用蛋白片也是可以代替的唷!  要黏上龍貓的時候用一點美乃滋去黏~

搭啦!!!!!!!完成了! 很可愛吧!感覺真的像有魔法啊!  便當啊便當~~~趕快帶我走啊!!帶我去冒險吧~~ (嗯 ...我在對龍貓許願XD)

綠龍貓便當   

旁邊的一些小配菜~如那個可愛爆漿的豆豆~  是我買青豆夾,  煮熟後再把豆莢剪開~讓裡面的豆子露出來

剪豆莢  

 

 好~~呼....現在來做龍貓公車了!

材料:  薑黃粉  醬油膏  米飯 魚板 豆皮 海苔 紅蘿蔔

其實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很多人做龍貓便當~可是很少人做龍貓公車,  因為他真的有點點難做~~

當我還在賣馬卡龍的時候~一度想挑戰龍貓公車馬卡龍!  雛型是做出來了,  最後因為沒有這麼大尺寸的塑膠盒兒含恨作罷XD

SEE~有圖有真相 XD

龍貓公車馬卡龍    

所以後來就只有龍貓而已了~~ 雖然大家還是很喜歡, ㄝ可是我一直覺的沒有公車好可惜啊!

龍貓馬卡龍

 

好了~~題外話,  我一定是老了.. 動不動就想當年 XDDD (ㄟ不是才去年嗎!!!怎麼好像一世紀啦)

ANYWAY!  

先拿一碗飯,  用一點點奶油跟薑黃粉炒一炒

薑黃飯拌炒

另外拿一點飯跟醬油膏拌一下, 變成棕色

醬油飯與薑黃飯

先拿薑黃飯~捏成一個圓形

薑黃飯塑形

薑黃飯球  

用刀子在頭上切一個小小的梯形

切頭龍貓公車

切出頭毛

 用保鮮膜把它塑型好~

塑形頭部的凹洞

 把醬油膏飯填進去

填入醬油飯

 再用保鮮膜捏成圓形

塑形醬油飯  

 眼睛部分跟窗戶要用蛋皮來做   打一個蛋~煎好蛋皮  (如果希望他更黃一點~可以只用蛋黃喔)

蛋皮製作

按照你捏的貓頭的大小~ 檢出檸檬狀的眼睛 , 這邊我的嘴巴~是用魚板剪出的半圓形,  鼻子是紅蘿蔔,  牙齒及眼球是用海苔剪的

剪海苔的步驟其實滿考耐心的 (別抓狂)~ 建議可以用小剪刀~再用小鑷子來放置眼睛等比較細微的部分

嘴巴鼻子及眼睛公車 copy

 用手指塑型~讓眼睛的部分跟嘴巴凹下去 看起來會比較立體 

 眼睛部分塑形

接下來就要進行公車的部分啦! 這著實是比較麻煩唷! 預備起!  

先把薑黃飯卷成條狀,    我是用這種塑膠的壽司捲弄的 (日本雜貨店家會有賣)  

如果你常卷壽司, 我很建議你買一個~因為這跟傳統的竹簾不一樣! 米飯可以直接卷不會黏在上面~ 捲加州酪梨卷很方便,  就不用再套保鮮膜~ 

 

公車薑黃飯長方形

 像這樣把醬油範圍在旁邊

如何做龍貓公車

 

用力壓,  做成車身

壓龍貓公車

 

像這樣放在便當裡~~跟頭頭蕎好位子!   腳也可以順便做一下喔!

龍貓公車腳

 尾巴的部分因為是一截截~ 所以捏四小團這樣交錯的放 

 龍貓公車尾巴

 

捲好後~塑型成尾巴~ 

 龍貓尾巴  

注意到了嗎~   窗子的部分~是方塊的蛋皮,下面墊著海苔,   讓海苔比蛋皮多一圈出來~就會有窗框的感覺了! 

為了戲劇效果我又加了小煤球在窗戶上XD     在這邊~白色小龍貓是用魚板剪的 ~  最後~我替龍貓公車加了海苔鬍鬚 ! 他的耳朵則是用豆皮剪的唷 

  龍貓公車完成!  

將將將將!!!!! 完工 !!!!  好歡樂的龍貓家族~~~全家都到齊了! 讓人真想立馬把龍貓再看一遍啊!!! 

龍貓便當45度  

你家的小孩喜歡龍貓嗎!!!一起帶他們進入快樂的龍貓國度吧~~~ 他們會很乖很乖把便當吃光光低!!!^^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尋找做晚餐的靈感嗎~一起來FB多聊聊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