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片          

前幾天皇上的朋友特別從紐約訂來了LADY M 的無敵好吃的抹茶千層~~~  簡直讓馬卡人妻思鄉到了極點!   一口下去彷彿回到台南的深藍咖啡  

我跟皇上兩個餓死鬼一共無恥的幹掉人家四大塊,   之後好幾天都夢到千層蛋糕來跟我纏綿XD 

說到千層蛋糕~~~我想全世界最有名的應該是東京HARBS的夢幻水果千層蛋糕 !!  

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一億張照片跳出來讓你口水直流  

其實呢~ 馬卡人妻曾經在東京做過一個星期吃四十家甜點店的瘋狂壯舉!   美其名是Research,   其實就是狂吃XD

後來又到巴黎學甜點了幾年,  雖然我這樣說可能會被法國人綁在木樁上跟聖女貞德一樣燒死!   可是我還是要說!!

日本的甜點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特別好吃!!!

同樣是馬卡龍,   別的我也許不知道, 可是馬卡龍我真的是行家了~畢竟是吃這行飯的    

同一家Pierre Herme的馬卡龍

在巴黎PH是  :哇...好好吃喔! 輕輕一咬可以感覺到烘烤杏仁的酥香..  搭配法國奶油特有的香氣...  跟頂級巧克力巧妙地融合... 達成一道無與倫比的味覺饗宴

在東京PH是:  X的! 我要高潮了!!!啊!!!!!!怎麼可以那麼天殺的好吃啊!!!!!!!!!!!!

然後等你回過神來看著空空如也被強暴完, 花了一萬日幣買的馬卡龍空盒,   才意識到   ...我剛剛到底做了什麼??XD

 

咳咳 .. 抱歉,  失態了.....可是現在大家可以感受到日本甜點的魅力吧XDDDD

日本人的龜毛個性, 就是可以把甜點做的一絲不苟.   再加上全世界可愛的東西都是他們發明的~每塊蛋糕漂亮到你根本還沒吃,  心就已經被佔據, 滿腦子都是她的倩影, 簡直比海洛英還容易上癮  

這道HARBS的千層蛋糕就很有日本風格!  清爽又精緻,  溫柔的餅皮包覆清甜的水果~很有日系女孩的FU

好吧~因為我根本不可能飛過去東京吃 (嗚) 那就自立自強!!!

toptwo  

這照片看起來~~真是超級高極的蛋糕!  可是你怎麼會知道他原來是這麼的簡單啊!!!!

千層蛋糕其實是蛋糕裡最好做的了! 不需要烤箱 , 不需要烤模,  不需要電動打蛋器(雖然你還是需要手打鮮奶油)  只要一個平底鍋就可以做好!  親民到了極點!  真是簡單到爆炸!

非常適合拿來嚇唬公婆,  巴結上司,  結交朋友, 在pot luck 耍帥,  簡直是終極把妹必勝蛋糕款!

 

ingredient  

 

材料:

超薄可麗餅皮:八寸十二片 (這邊的杯子都是西點的量杯喔!不是大同電鍋杯子喔) 

低筋麵粉一杯 (130g)

牛奶 一杯半 (室溫喔)(365g)

蛋兩個 

兩大匙的牛油 (融化)30g

糖一大匙 12g

鹽少許

 

銷魂卡士達慕斯:

蛋黃兩個

吉利丁一包(大約七克)

玉米粉 一大匙 8g

牛奶 120 ML

香草精一大匙 (當然如果你有香草豆也可以~我剛好沒有)

糖五大匙 (60g)

鮮奶油一杯+糖一大匙 (240g)   (這兩個先打發喔~大概打到像慕思一樣的質感~七分發就可以了)

另外再準備 1/3杯鮮奶油 (80g)加一大匙塘打發   拿來裝飾用的 

 

水果:  草莓  奇異果  綠色哈密瓜  香蕉 

香蕉切段,  中間再剖成兩半 ,  其他水果切片

這邊我是完全是照抄 HARBS的水果夾層...  沒辦法~誰叫他是千層屆的LV!  我就很迷戀經典~   可是其實你想夾什麼都可以... 唯獨香蕉不可以省略喔!

 

首先可麗餅的部分:

牛奶記得一定要室溫喔!  如果你的牛奶是冰的,  牛油是熱的,  這樣麵糊打好後就會有很噁心的黃色牛油粒浮在上面.....  很像西米露的樣子...囧

麵粉也要過篩喔!

可麗餅麵糊的部分,  可以用電動打蛋器,  也可以用打果汁機,  其實手打也很簡單啦!  就上述材料全部混在一起打勻就好

 打可麗餅糊  

打成非常均勻的乳白色沒有顆粒後,    蓋好~放在冰箱一整晚   (這很重要喔!!這樣可麗餅才會乖乖順服好操做 任你擺佈)

煎的餅的大小最好是跟你的蛋糕一樣     才會夠圓夠整齊~

除非你很會煎餅,  否則還是建議你用不沾鍋

要用鑄鐵鍋的話~要確定他已經被你保養過~表面是不容易沾黏的唷, 表面輕輕抹上一層薄薄的油 (可以用廚房紙巾沾一點點油輕輕抹) 

其實真的很厲害的人用什麼鍋子都可以煎啦XD

  coating the pan  

因為千層蛋糕的皮最好是不要太油,  要煎得薄又平整

用個大湯勺~一勺一張餅,  弄成薄薄一片   

煎薄餅  

把薄餅拿起來的秘訣就是~輕輕揭起一邊~ 摺起來然後拿下來喔   

how to get crepe off pan

 

一片片隔開放涼~(一定要隔開啊~~不然很容易黏成一團) 可以很明顯看出我一不小心煎太多了.......

crepe fried

 

 ok!薄餅的部分好啦!  接下來做超級美味的卡式達慕絲

這個水果千層因為是一層層夾起~需要一個比較硬的慕斯才能HOLD住一大堆的水果    

而傳統的卡士達又太厚重了~卡士達慕絲就剛好

吉利丁粉先加一大匙的水拌勻  讓他變成透明的凝膠狀

gelatine  

牛奶跟玉米粉拌勻, 再把蛋跟唐放進牛奶一起打勻~~

牛奶玉米粉 打可麗餅

 

打散蛋黃

 

一起豪邁的放到鍋子裡煮就好囉!  請用中小火~免得一下子就煮成炒蛋了  要用打蛋器不停地攪拌  滾了後~讓他波波波波滾一分鐘  拿離火~  再拼命攪一下

煮CUSTARD  

成品要像這樣鵝黃色  光滑沒有顆粒唷!  如果你煮的有點顆粒....可以等它涼一點再拿打果汁機打一下補救

煮好 

趁熱時放進吉利丁凍~也一樣攪勻

放吉利丁  

室溫放涼後~裝在大碗裡~加入香草!為什麼放涼了才加香草精呢 因為這樣香味才不會被煮掉

可是如果你用的是香草豆莢~記得就要在煮的時候就把香草籽拿出來放進去一起煮唷

 vanilla    

等到卡士達醬完全冷卻!(室溫就好、不要放冰箱太久會整個被吉利丁弄的太硬)

記得!完全冷卻唷~~ 先用打蛋器打勻  再拌入打發好的鮮奶油

輕輕的用刮刀伴好~~ 放冰箱冷藏三小時

 混好的樣子  

好了!麻煩的部分全部完工!  現在可以開始愉快的組裝蛋糕啦!!! 把水果切片

順序從最底層開始是:

哈密瓜  香蕉  草莓  奇異果 草莓     這是HARBS的經點組和   每次草莓季必出 

當然你要換成什麼你喜歡的水果完全請看你自己喜歡啦 ~~ 可是香蕉一定要夾唷, 沒有香蕉~~整個蛋糕的口感真的差很多

fruit cut up

蛋糕的最底部~請用一點 卡式達慕絲  疊好兩片做底   

其實在東京~這的蛋糕的底部是真的蛋糕的~可是我想應該不會想要有人為了一片薄薄墊底的蛋糕重新烤一個,(我也不會 我超懶的XD)  所以這邊就用兩片可麗餅皮代替~

可麗餅上塗上一點慕斯~  把水果片密不通風的排好

哈密瓜

在這邊可以看到我很假掰的用法式的方法擠出蝸牛狀的慕斯~這樣是等等塗抹比較平均~  當然~完全可以省略啦~~~ XD 

cream cantalope 

草莓也一樣鋪好~~ 

strawberry cream

 香蕉的部分比較特別~~~記得唷要把香蕉像這樣圓形的排列! 這樣切開來才會半圓半圓跟丘陵一樣漂亮喔 ^^

banana cream      

 全部組合好了嗎!? 放上最後的可麗餅

可以看到側面很漂亮~~

layers  

把上面稍微壓的平一點~~~確定慕斯有平均   要輕輕的唷  弄破就GG啦

flatten crepe  

ok! 放入冰箱冷藏四小時!   大功告成!喜極而泣 !XD

接下來進行超級無敵簡單~~~樸實鄉村風的裝飾  

先用發泡甜鮮奶油擠出一圈 (真人上陣 ...獻醜了XD) 

me piping cream  

這裏裝飾我就沒有跟HARBS一樣了~~~改用覆盆子,  藍莓, 有機玫瑰糖, 跟後院長的小小羅勒葉~

當然你要用其他水果也隨便啦~

將將將將!!完工! 超可愛的啦!!! 

整個千層   

正面水果的擺放是這樣隨意的~可是你可以自己變化~~

top    

一切開來就可以聞到陣陣果香 ! 層次分明~~真的超棒的

切開的千層  

 

  而且因為用了大量新鮮水果~就算狂吃三塊也完全不會有罪惡感啊!!!XD  我好像掃掉了半個蛋糕吧

  單片千層

你心動了沒心動了沒 ~~~~ 覺得被丘比特的箭射中了嗎!!!???? 

趕快去做個無敵超極簡單又不需要任何工具的千層蛋糕吧!

 

如果有可麗餅剩下來沒用到~~可以看看我們接下來瘋狂吃了一個禮拜可麗餅  所產生的三種鹹可麗餅食譜  :可麗餅也可以當主菜!超簡單法式鹹可麗餅三吃 !

 有野菇可麗餅, 海鮮白醬可麗餅,跟火腿起司太陽蛋的可麗餅的作法~~~免得剩下的可麗餅浪費啦!XD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尋找做晚餐的靈感嗎~一起來FB多聊聊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