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寶芋泥飯    

 那天去COSTCO皇上看到有在賣切好的芋頭, 當然就開使想很多TORTURE老婆的絕招XD

老婆你做八寶飯嘛!要不然芋頭西米露啊!要不然芋頭湯圓啊!不然.....以下省略五百個跟芋頭有關的食品

我真的常常覺得皇上跟陰屍路裡面的喪屍一樣, 滿腦子只有吃

ANYWAY~我好像有十年沒做八寶飯了XDDDDD  大學時期滿愛做的, 這年頭有在賣這個店越來越少~

想吃真的自己做比較快~

而且一定要芋泥跟紅豆一起才夠味!

順手做了一下其實也滿簡單的嘛

以下簡單記錄步驟:

 

材料:

圓糯米一杯

沙拉油一匙

白糖一大匙

芋頭400g   奶油五大匙  豬油三大匙, 糖五大匙    (甜度自己調整喔!)

紅豆沙三大匙

葡萄乾, 蔓越梅干, 糖漬橘片, 蜜紅棗, 甘納豆, 糖蓮子, (你要放啥都可以啦XDDD)

其中甘納豆絕對不能少喔!!!! 很重要~~沒有吃起來味道差很多!

果乾

糯米泡水一小時~然後加半杯的水去蒸, 蒸好後跟油和白糖拌在一起

芋頭加一點水, 用電鍋一小時蒸熟, 加上奶油與豬油(我知道聽起來很肥可是就是要這樣才好吃啊啊˙....)與糖禱成泥

如果懶得禱, 可以用手持攪拌器打一打

 

拿一個飯碗刷上一點沙拉油 (免得糯米全部黏在上面)

運用你個美術天分!把果乾排成可愛的花樣 

排列果乾    

填入糯米~這個步驟要輕, 不要破壞下面的花樣喔!

放糯米  

為了弄出漂亮的圖案~用這種方式就可以方便地把糯米壓成形

用一張保鮮膜鋪在糯米上, 用手壓緊壓整齊

壓糯米  

填入芋泥, 中間再填入豆沙~

甜芋泥  

用保鮮膜蓋好後壓緊~   保鮮膜拿起來  放電鍋蒸一小時

壓緊  

哇啦!倒扣就完成啦!!!

八寶飯2  

澆上一點桂花糖漿就可以吃囉!

因為蛋糕師傅的習慣~怎麼排得有點像擠花的樣子, 哈哈

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的書要二刷了!!!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  讓我可以上市兩星期就評估二刷...我真的很感動

簽書會時會發馬卡龍給大家喔~~~  (感謝你們❤️)

點圖就是博客來連結喔!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