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你薑餅人紙杯蛋糕全景

 

這個小鎮是我在聖誕節當天做的, 皇上吵著要帶點心去辦公室分給同事吃

去年已經做了巧克力小木屋讓他帶去了, 你看是不是超可愛!     

小木屋全景

這是用巧克力蛋糕與巧克力慕斯做的房子, 因為我真的超討厭薑餅屋的,

硬硬的薑餅, 加上萬年不會壞的硬糖霜, 我說真的不是很愛吃, 都做來看而已

如果用巧克力做多好啊, 這個可愛的小木屋也會出現在我將要出版的食譜喔! 

那因為我不想一直做一樣的, 皇上就開金口了

那你可以做個小鎮啊~~

或是做一座森林啊

...........X&%$#@ (當我是許願池就對了) 

所以我想出了好攜帶的小鎮的方法XD

做一堆餅乾小木屋放在巧克力紙杯蛋糕上, 旁邊裝飾聖誕樹一定會很有聖誕小鎮的感覺! 你知道~就像歐洲的小鎮那樣! 

我用了三種麵團來做,  原味, 巧克力, 後來又做了咖啡口味, 為了讓房子有一些變化

 

餅乾食譜:

奶油 100g

糖 100g

蛋一個 (室溫)

低筋麵粉 180g

高筋麵粉 40g

玉米粉 35g 

香草精1/4小匙

鹽 ¼小匙

 

 

餅乾團

 

餅乾桿平後, 這樣子切成小塊, 一座房子有兩個正面(我連門都有做出來了)兩個側邊, 兩片屋頂 (至於尺寸真的隨便你, 我一開始還好好量後來就隨意切了)

 

 

房子未烤

 

烤好後, 我大多用反面來蓋房子, 焦焦的餅乾有種很原木的感覺! 底部與邊邊擠上皇家糖霜

擠糖霜1

 

像這樣底部與旁邊黏好

 

 

 

building house

你看!四面都好了後先讓皇家糖霜變硬

 

房子四周 

再放屋頂

屋頂       

然後用皇家糖霜擠出屋頂的條紋就可以啦!!!我做了好多種喔!    

擠屋頂糖霜

你看是不是很有鄉村小鎮的FU呢!!!中間是鐘塔, 因為歐洲每個小鎮都有鐘塔啊! 哈哈哈哈哈 

 

 

 

 

mini gingerbread houses

 

紙杯蛋糕上擠上奶油霜, 抹開成雪地的樣子

小木屋紙杯蛋糕

放上小屋就完成啦! 我用剩下的皇家糖霜做了綠色的聖誕樹, 所以我的小木屋與聖誕樹都是前一天就要做好, 才會完全變硬喔! 

放小木屋到紙杯蛋糕上  

組合好啦!!!! 真是太有過節的氣氛了 , 好希望住在裡面喔XDDDD

 

迷你餅乾屋 

 

最近一直在校稿要出的新食譜書, 會有很多這種可愛到爆炸的點心, 不萌進不了我的書的

我的粉絲專頁還會有貓頭鷹馬卡龍抽獎喔! 好期待啊!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