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角鯨馬卡龍  

有我的臉書的人應該知道, 我今年超想去北極結果沒去成 . 我大概詢問了五家有帶隊在北極floe edge冰層上紮營的公司,

在冰層上搭帳篷  想到有沒有很冷..你自己看下面這張照片

北極搭營  

我跟你說, 洗澡是不可能了, 上廁所...基本上就是在冰上挖個洞. 那有多冷呢? 因為是北極你覺的咧??????

北極只有在五月底到六月溫度是讓人可以活著搭帳篷的.  那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呢?因為這是唯一能近距離看到獨角鯨的方法

獨角鯨會在五六月時遷習到加拿大的北極圈, 基本上在Baffin island 那一帶找食物, 這時只要運氣好可以看到大量的獨角鯨, 也許還可以跟他們游泳!

這樣的旅行團通常很貴, 因為人家要派很多個導遊白天晚上都守在冰層上, 只要有鯨魚游過去就把你叫醒, 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北極熊與其他種類的鯨魚, 還得確保你不凍死

說真的是我的Dream Come True

可是為什麼放棄了呢?因為...真X媽的太冷了

我寫個信給一個加拿大公司問他們, "我很想去參加北極露營..可是想問問帳篷裡是幾度?“

那時我還天真地想帳篷裡會有暖氣吧??

回信是 “寶貝, 外面是幾度帳篷裡就是幾度喔!可是放心啦不會很冷XD“

當加拿大人,講說不會很冷, 大概是零下30 度左右, 你不要相信他們, 真的 .  

我曾經在零下三十度的時候在某結冰的國家公園快凍死, 餐廳Waiter還跟我說,“ 喔!今天天氣真好!” 然後端了杯冰水給我

那我連阿里山都冷到受不了...等到被雪橇拖到北極, 你可是不能回頭的...我真的很怕變成東亞病夫拖累大家啊!!!!後來只好放棄眼睜睜看別人出發

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沮喪...畢竟看獨角鯨一直是我人生目標之一(什麼冷門的目標啊...XD)

所以做了這套我自己過過癮的北極馬卡龍

說真的, 這也不算教學文, 只是記錄一下製作的技巧, 還有抒發我對獨角鯨的渴望而已XDDDDD

草圖是這樣的

有看到我把獨角鯨跟北極熊, 愛斯基摩人還有企鵝都畫出來了吧, 烘培紙直接折一半在另外一邊描就可以畫出馬卡龍的反面了(因為方向是相反的)

 

獨角鯨草稿  

這應該可以媲美達文西的手稿XD

擠花袋  

這次真的是比較複雜一點, 擠花袋從左到右,

白色細擠花嘴(小隻北極熊),

棕色 0.4CM直徑擠花嘴(做愛斯基摩人衣服),

深灰色細擠花嘴, (做獨角鯨身上斑點)

膚色0.4CM擠花嘴, (愛斯基摩人臉)

灰色0.4CM擠花嘴, (獨角鯨)

藍色0.4CM擠花嘴, (企鵝)

白色0.2CM擠花嘴   (北極熊)

 

 擠鯨魚身上的斑點

 

獨角鯨擠出身體, 再擠上白色肚子, 上面用深灰色點上斑點  (我實在沒辦法邊擠邊拍, 這是示意圖)

 

愛斯基摩人烤前

 

愛斯基摩人臉用棕色擠外圍, 中間擠上膚色即可!

整體烤完以前  

旁邊的北極熊與企鵝也是如法泡製~~

馬卡龍裝飾前

烤好像是這樣~上下排列好

用翻糖做出北極熊的鼻子, 企鵝的嘴吧, 以及愛斯基摩人的帽沿 , 用黑色食用筆做出眼睛嘴巴

我把它全部夾了我的招牌乳酪奶油霜

愛斯基摩人裝飾前

這對愛斯基摩人尤其可愛!!雖然他們是靠獵捕獨角鯨維生的, 但沒辦法, 是人家的傳統... 

愛斯基摩人特寫

為了全景可愛我用翻糖做了一個小冰屋~~~很可愛吧!!! 北極熊還有小貝比真是萌死我了

 

 獨角鯨特寫   

獨角鯨的角也是用翻糖做的喔!獨角鯨有角的通常是公的~母的只有很小一部分有長角, 一直以來科學家都以為角是裝飾~

或是拿來吸引配偶(像孔雀的毛那樣)可是這兩年來拍到獨角鯨拿角刺魚來吃的影片誒!!! 所以那個漂亮的角是有用的

只希望現在不要再有人為了那隻美麗的角獵殺他們了~雖然他們的皮富含維他命C, 愛斯基摩人會吃來補充他們平常不足的維生素(好了關於獨角鯨的碎碎念就此結束XD)

北極全景  

好吧~這張才是北極真的樣貌...因為我做得太HIGH了做完皇上才提醒我, ㄟ企鵝不是在南極嗎?

對齁!!!!!!天啊我居然完全忘記了, 我怎麼會犯這種錯誤呢..可是看了這張照片又覺得有企鵝好像比較可愛啊XD

反正我把這些馬卡龍當樂高, 玩得很開心, 希望大家跟我分享一下啦

獨角鯨馬卡龍

話說我現在開始鍛鍊身體明年能不能去北極呢..........-_- (不死心怨念很深

話說我標籤打獨角鯨馬卡龍根本一輩子也不會有人搜尋啊XDDDDD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