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布雷塔  

最近的荔枝真的太好吃了, 甜到我牙齒好痛XD

我最早吃到這個“荔枝布蕾塔”是在多倫多的一個小小的烘培纺

我相信那時候沒有荔枝~所以他們是用罐頭荔枝做的

可是天啊!罐頭做的也超美味

那新鮮的不是超級超級無敵好吃的嗎!!!!!!

沒錯!當我把配方都確定好了後

 

好吃到不行XDDDDD (我真是天才啊~~~~~哈哈哈阿哈哈哈)

 

可是當我跟皇上說我要坐荔枝塔的時候, 他問

那是長得像一顆真的荔枝, 切開來後有荔枝內餡的塔嗎????  (雙眼充滿小星星)

 

世界上有這種東西嗎??????!!!!!!

聽到是個普通的塔後他就完全沒興趣了XDDD

然後看我為了確定配方烤了好幾遍, 請他吃吃看時他又說, “婆蛋, 其實荔枝直接拿來吃就好了啦..."

 

說真的我從此以後都要把我做的東西拿來抽獎, 給皇上吃真是超浪費, 要是可以宅配到非洲給那些很需要甜點的小朋友吃有多好啊...

 

布雷塔全景  

 

 

這是個很樸實的點心, 可是可口到不行, 到現在15年都過去了~我還是記得當天吃到的口感

荔枝跟布雷的完美融合❤️

配方在此!

 

塔皮:

杏仁粉: 20g

低筋麵粉: 200g

無鹽奶油 : 130g

鹽:一咪咪

蛋一個 

糖粉: 60g

 

布蕾配方

蛋黃三個

香草醬一小匙

鮮奶油 170g

糖 25g

 

荔枝剝好一碗

 

making tart dough  

就像我在食譜書(超萌人氣造型甜點)裡寫的一樣, 做塔皮我習慣用糖粉根低筋麵粉,  這樣的塔皮比較鬆軟入口即化

奶油要冰冰的切小塊, 麵粉糖粉, 鹽篩過, 跟奶油搓在一起, 最後加入打好的蛋揉成團

 

putting on plastic  

很多人有這個問題, 塔皮烤好後縮到看不見, 或至少縮一半, 這都是因為你沒有讓塔皮好好休息!

塔皮揉好後, 桿平, 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一天

filling the dough  

隔天拿出來再桿成0.3公分薄, 像這樣把塔做好

好了後要再放凍庫至少一小時 (這樣烤的時候才不容易澎起或變形喔!)

 

要記得, 這個塔不適合做太大因為中間的餡很軟    最好用這種單個的小塔圈

然後可以用烤紙杯蛋糕的這種紙, 中間放豆子來讓他烤的時候不會澎起

因為這個塔中間要放布雷, 不能用叉子戳洞喔!

用165 度烤至少25分鐘 

untitled-5346  

然後把豆子拿起來, 再烤至少10 ~15 分鐘到表面有點金黃色 

(因為加了布雷液烤會很不容易烤脆, 在之前空烤的時候要烤夠才行!

 

布蕾的部分呢,  鮮奶油加糖稍微加熱融化, 蛋黃與香草打勻, 跟加熱過的鮮奶油拌勻就可以了 (跟做布丁一樣)

過篩兩次讓他更柔滑

 

在塔皮裡放剝好的荔枝片, 把布雷液澆進去, 很像蛋塔的概念這樣  (塔模不能拿下來喔!) 

untitled-5348   

 

放回160 度的烤箱烤大蓋20分就可以啦! (要烤到中間有點嫩嫩的還會晃動, 所以你最好烤的時候常常 check)

布蕾烤得太硬口感就有差喔!  

布雷塔全景  

 

在四周灑點防潮糖粉就可以了!  

 

這個塔就是要走塔皮與內餡完全融合的路線

 

冰冰的才好吃喔!!!!

 

趕快趁荔枝還盛產的時候!!!幫農夫們盡一份心力!做這個可愛的小塔來吃吧~~~

 

更多可愛的食譜請參考我的書唷!!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點圖就是博客來連結喔!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