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便當  

嗯我真的很跟不上時代, 旅行青蛙都快退燒了才做出這個來XD

而且比起青蛙我更喜歡旁邊那隻螃蟹???XDDDD

其實我真搞不懂這個遊戲有什麼糾結的...他自己出去旅行自由自在不是很好嗎????

很像我會做的事啊~~~哈哈 (我老公什麼時候才放行我自己出去流浪啊˙...我的馬達加斯加) 

這個便當其實滿容易做的~ 青蛙的部分是用毛豆做的

蛙蛙二  

食譜是這樣:

毛豆仁一杯, 上面的薄膜去掉, 水煮20分鐘, 然後搗成泥 (我都拿個碗跟桿麵棍敲敲敲搗碎)

馬鈴薯切塊半杯, 一樣加了水煮熟到可以搗的程度

加點鹽跟美乃滋, 把毛豆泥跟一半馬鈴薯泥混在一起

上面綠色的毛豆泥, 下面馬鈴薯泥這樣揉成青蛙的頭~把眼睛跟耳朵的形狀用手捏好(手要沾點水才不會黏手)

making frog  

剪好海苔眼睛用鑷子放上去~ (要做成很厭世的眼睛喔!!!)

MAKING FROG EYES  

手跟腳也是用海苔剪的! 身體跟頭做法一樣~~~ 

(你看旁邊那個小飯糰很可愛吧~~~)

蛙蛙近照  

螃蟹的話只要用刀子切出八隻腳, 剪出鉗子的形狀用美乃滋黏上去就可以了!

眼睛是黑芝麻一樣用美乃滋黏 (好可愛!!!!-->海洋生物控啊我)

making crab  

我用剩下的毛豆泥與海苔做了三葉草~~~旁邊配上玉米及漢堡肉, 馬上營養滿分!!!

蛙蛙一  

最後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喔耶!!!!我的食譜進入新書排行前五名了!!!!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排行榜  

雖然是第五名還是很高興XD

全是可愛的造型甜點!!~~~~~從泡芙到棉花糖, 到馬卡龍, 到CAKEPOP, 到棒棒糖, 到手司麵包蛋糕捲戚風全都有!!!

(非常適合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因為我也是XDDD)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四月20號前有79折喔!!!!

博客來傳送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想看看內容有什麼可愛甜點可以點博客來連結的介紹❤️

有啥烘培問題也歡迎上粉專問我喔!!!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