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蛋糕捲全景  

草莓季都快結束了...我才在臨時抱佛腳的做草莓點心真的是該打屁股

可能是在沖繩玩吃太多草莓了, 回來後整個對草莓無感XD

做這個蛋糕捲心裡想的是, 要做出很美的雷絲花邊, 然後配上淡淡粉紅色跟草莓, 非常夢幻少女心的感覺

因為我的第一本食譜要出版了!!!寫了兩年終於要出版了!!!

然後這本食譜很少女心啊❤️  

不萌的點心無法Make it to 這本書! 你看封面是柴犬棉花糖~~~ 可是內容其實什麼點心都有然後都很可愛

裡面也包含了我多年的馬卡龍秘訣 (因為我再怎樣是做馬卡龍起家的嘛...封面作者還很不要臉的用幾百年前的暱稱)

沒辦法, 寫馬卡人妻擔心沒人知道我在寫什麼啊!!!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這裡面也有我超喜歡的雪人蛋糕捲食譜, 我研究了好久才寫出來的然後大概有一百張相片吧!我真的拍得很用心

雪人蛋糕捲  

很可愛吧~~~❤️ (真不要臉..)

 

OK言歸正轉 , 想做個有蕾絲編的草莓蛋糕捲

我用的是一般戚風蛋糕的分蛋做法

蛋黃 2   +20g(為了維持雷絲的白色, 蛋黃要選比較淺色的)

蛋白 6   + 70g

麵粉 100g

塔塔粉:1/2tsp

玉米粉 1tsp

70g

沙拉油60g

火龍果粉(先用一點點水調勻)或粉紅色膏少許(不要用胡蘿蔔紅色素會染成紫色) 

 

蛋白先打發, 把塔塔粉與糖分兩次加入打的白拋拋, 最後加入玉米粉打到硬性發泡 (就是倒過來都不會掉下來的蛋白)

蛋黃加糖打成乳白色, 再加麵粉, 油與水打勻 

拿三分之二的蛋黃糊混入火龍果粉或粉紅色膏拌成你想要的粉色再深一點

另外三分之一的蛋黃糊就與三分之一的蛋白霜混勻, (跟所有戚風蛋糕一樣, 先取1/4拌勻再拌剩下的, 小心不要消泡) 

拌蛋白  

烤盤墊上先刷上一層薄薄的油~

像這樣擠出一個個圓形, (如果擔心擠不直, 可以在烤盤墊下先墊畫了線的紙喔!)

我是在烤盤的大概中間再上面一點擠出這條蕾絲

雷斯邊  

好啦!然後用小抹刀小心地填滿中間, 這樣就很看得清楚位置了吧 , 你可能要多實驗幾次才能剛好捲到中間喔

雷絲的中間  

放入160度烤箱烤兩分鐘 (這時候照著白色方法做粉紅色蛋糕糊)

拿出來後, 在這樣把粉紅色的蛋糕糊填滿

弄平蛋糕捲  

摔一下烤盤把空氣打出來, 就可以放進170 度烤14分鐘 (每個人烤箱溫度不一樣~請你小心看火)

烤好後, 拿一張烘培紙, 撒上糖粉, 很快把蛋糕翻上去, 再翻回原來那面, 把烤盤墊小心撕下來

放涼後刷上一點糖漿(這邊用的是一大匙玫瑰水+40克水+30克糖)的混合 

刷糖漿  

把邊邊修平, 切整齊, 抹上發泡甜鮮奶油 (大約兩百克)(靠近兩邊不要塗喔, 不然會弄的鮮奶油到處都是!)

排上草莓就可以捲了喔!! (草莓排列方式請仔細看圖)

 草莓

抓住一邊的烘培紙把蛋糕這樣拉起, 往內捲

捲蛋糕一  

捲好後把兩邊的紙像包糖果一樣兩邊捲好(如果你的烘培紙不夠長也可以省略這個步驟啦!

捲蛋糕2  

放進冰箱冰一晚, 用手再塑形一下, 打開把兩邊切整齊就可以了!

草莓捲上圖

 

上面的部分我用了擠蒙布朗那個很多洞洞的擠花嘴擠上發泡鮮奶油, 用草莓與藍莓, 粉紅糖珠和薄荷葉簡單的裝飾

(就是這個擠花嘴喔!)

蒙布朗擠花嘴  

可是我真的沒有100%成功!你看右邊的雷絲沒有很整齊, 下次可能白色部分要再仔細一點抹勻~

 

 

蛋糕捲正面圖  

  可是這種粉嫩感還是很Hello Kitty Style 啊~~你也可以試試別的顏色喔!

草莓雷絲蛋糕捲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