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老公公馬卡龍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下面還有療癒的馬卡龍小影片喔!

聖誕節又到了!!!!!   今年買了為了寶寶買了顆小小聖誕樹

她玩得很開心呢~~ 

為了三月要出版的超可愛烘培食譜, 我忙了整整一年, 還回娘家瘋狂實驗, 基本上很久沒有回台北一家團圓了

貓蛋與聖誕樹  

媽媽忙著裝飾聖誕樹, 貓蛋忙著裝飾自己XDDDD

貓蛋與聖誕樹  

今年想來做點不一樣的聖誕點心, 雖然說是點心, 結果做好了根本就沒人吃...一直供在那了, 因為太像裝飾品了XDDD誰會拆啊

我決定!做個3D雪橇馬卡龍, 上面要有禮物!要有聖誕老人, 前面還要有麋鹿群在拉! 最好還會飛~~~~~ 好啦這是不可能的

以下是我的瘋狂草稿, 雪橇, 禮物, 老人, 麋鹿都畫出來了! 只要把烘培紙折一半照描就可以做出馬卡龍正反兩面喔!

聖誕雪橇草稿

 

馬卡龍糊準備如下:

左到右

 

綠色:做禮物的 (0.5公分花嘴)

棕色:麋鹿  (0.5公分花嘴)

紅色:雪橇, 禮物, 老人 (0.7公分花嘴)

白色: 老人鬍子 (0.5公分)

黃色: 禮物, 雪橇邊 (0.5公分)

擠花袋聖誕馬卡龍

 

像這樣, 先描全部的黃色的邊, 

 

 

聖誕雪橇擠花

 

等邊邊半乾了再描紅色的裡面

 

 

聖誕雪橇馬卡龍擠花

 

這是全部擠好的樣子, 比較特別的是聖誕老人, 白色部分是臉, 紅色是帽子, 你看我連手都有做出來喔! 

聖誕老人等等要用翻糖讓他更像

聖誕老公公擠花

這是全部烤好我要拿來組裝的部分~上下對好, 我在裡面夾了奶油霜

 

聖誕老公公排列

 

聖誕老人只要用膚色與白色的翻糖, 就會大變身啦!!!你看是不是很像!因為做在雪橇裡沒有腳 XD 扣子是皇家糖霜

臉用黑色食用筆畫

聖誕老人馬卡龍    

全部用白巧克力黏起來, 中間我用了一片平的長方形馬卡龍做底, 最後放上禮物與聖誕老人就好啦!

 

聖誕馬卡龍特寫  

麋鹿的角是用pocky做的!我想了一百年, 要怎麼讓他們看起來在拉雪橇, 畢竟馬卡龍真的很脆弱啊!~後來決定用麻繩, 雖然看起來他們隨時可以掙脫的樣子XD

麋鹿馬卡龍特寫    

不牢固的地方用皇家糖霜固定就可以啦!!!聖誕老人來發禮物囉!!哈哈哈哈    馬卡龍雪橇真是太可愛了

拍成了一個很歡樂的小小影片紀念一下 ^^

 

  

聖誕節快樂喔大家! 希望食譜能順利出版!

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會有新食譜的消息, 還會有可愛貓頭鷹馬卡龍抽獎喔!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