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肉唐揚  

雞肉唐揚其實就是日本的鹹酥雞吧! 配啤酒超級讚! 

想到小時候我的媽媽是超級嚴格的虎媽~我們的體重一直像在減肥夏令營一樣被控管, 從來不讓我們吃珍珠奶茶, 夜市,可樂, 麥當當, 泡麵, 波卡, 乖乖...(以下省略三千種非有機的小確幸食品)   

真的, 一直到我三十歲了,  在家喝杯珍珠奶茶還是跟走私毒品一樣...  要請朋友偷偷狹帶進來 , 藏在抽屜或馬桶的水箱裡, 聽到媽媽的腳步聲遠去了才能偷喝   不然被看到會被唸到七孔流血XDD

所以.....我是到了二十五歲才第一次吃到鹹酥雞這種東西 (身為台灣人... 這真的很丟臉XD)

感覺就是...........真的很好吃!  可是有些東西跟迪士尼樂園一樣~小時候沒去過長大再去感覺就來不及了XD

炸雞我想大家都會~可是要怎麼炸才會又香又多汁呢? 

自己也快要當媽媽了  ~ 也是會想外面的鹹酥雞不知道是不是用了不新鮮的殭屍雞,  不知道加了什麼高科技雞肉香精去醃過,  又不知道裹了什麼毒澱粉去炸過,

又不知道是不是用頂新的回鍋油,  又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混了痱子粉的胡椒粉......想想一個鹹酥雞要擔心的事會不會也太多了啊!!母親真難為

沒關係!只要自己在家炸出比外面更好吃的雞唐揚!(反正沾了胡椒鹽就變成鹽酥雞了)   這樣小孩從小被養刁  就不會在外面亂吃了!

(這是馬卡人妻的對付食安問題全攻略XD  跟用料理釣老公是一樣的概念, 哼頂新有種你出老鼠油啊我才不怕你... 完蛋! 再這樣下去連雞都要自己養了)

好啦好啦 ...我知道油炸對身體不好,  可是反正左右都是要肥,  當然是在家的安全肥比較好!

這是連我不吃鹹酥雞的媽媽都超愛的配方喔!!!

來炸雞吧!

材料:(份量可剛剛好配一手啤酒XDDDD)

大雞腿肉三塊 去骨 (用大剪刀最好去骨~如果沒有可以請菜市場幫你去  可是盡量不要買大賣場去好骨的   ㄟ總感覺不知道加了什麼味道不太對XD)

薑末 一大匙

蔥兩根切碎

醬油三大匙

糖一大匙

鰹魚醬油 一大匙

味霖 (MIRIN) 一大匙 (其實就是甜清酒啦)

清酒四大匙

水五大匙

玉米粉

日清天婦羅粉

 

雞腿肉切成兩三公分的方塊 ,  留點皮會更香~(當然也更肥XD 民主國家你自己決定)

加上醬油, 清酒,  味霖, 糖, 鰹魚醬油,  水, 薑末跟蔥末醃兩天   

嗯!你沒看錯 要醃整整兩天~  而且水很重要,  炸唐揚的竅訣其實就是讓雞肉吸飽了水 ~雞就會跟小鮮肉一樣多汁,  所以醃料滿滿的蓋過雞肉很重要! 醃滿兩天也很重要喔

調好的醃料~要先嚐嚐看~如果你想要更鹹一點或更甜點 ..  在醃雞之前先調整喔!不然醃下去就沒虎了  日式風味就是甜味重一點~不那麼死鹹  (來不及了XD)

雞唐揚醃製     

薑泥的部分與其切半天弄的整手都是,  我有個小撇步~用這種刨起司的工具就可以輕鬆弄啦! 如果要的是薑汁用這種方式也很方便唷!爆好泥後一捏就可以了

大量的薑跟蔥的味道是這個炸雞好吃的重點喔!

Ground ginger  

醃好以後~在炸前用廚房紙巾把醃料擦乾淨 ,  把玉米粉跟天婦羅粉混合好  (日清的天婦羅粉真是萬能!超級好用!不用懷疑趕快去扛個一公斤回家 ..可是如果沒有只用玉米粉也是可以啦)

沾在小鮮雞上~把多的粉抖掉  (不然會掉在油裡~油會變得很混濁喔) 

油燒熱後用中火來炸 (雞要多汁就不要炸太久~炸到外面金黃就可以啦!)

炸雞  

一塊塊炸好後~撈起來用廚房紙巾瀝乾

就可以準備開趴啦!!!!!!!!!!!!!!!! (唉孕婦是多想開趴啊XD)

雞肉唐揚

 做好的雞肉唐揚當然要配檸檬跟美奶滋! 可是沾個胡椒鹽就是鹽酥雞啦! 

 

我的食譜: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書  博客來傳送門(四月底前有79折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863

 超萌人氣造型甜點  

 

 

一起來FB聊聊吃什麼煮什麼吧~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