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肚絲        

記得當年在多倫多留學時.....天氣非常冷,  窮留學生又沒有車~每天涉雪前進...... 凍到很想罵髒話  (還好我比較高...雪只到我膝蓋...不致於把我活埋)

畢竟~~~要那麼冷~至少給我一些比較歡樂的環境吧!來隻北極熊或企鵝也好啊!(動物控又上身XD...喜歡動物的同好~可以看看亞馬遜河歷險記  有我拼死拍到的樹懶鱷魚及粉紅海豚XD)

anyway! 印象很深的是在多倫多有家非常非常道地的川菜館.. 是正宗四川人開的 ~真是在寒冬中填飽留學生的心靈!

 水煮魚, 夫妻肺片, 紅油蹄筋, 黃悶牛肉......  真是太太太太贊了!!!!

後來回到台灣後~雖然台灣的食物真的也是很可口  可是川菜方面好像就是沒有四川人開的那麼嗆辣耶! 應該是有調整過

這道三色紅油肚絲~是我那時在那家川菜館最喜歡點的菜!  因為他很清爽~而豬肚絲是在多倫多很難吃到的材料  每次都可以像餓死鬼一樣掃掉一大盤

自從炸了宇宙無敵超級正宗爆炸香的紅油後 (紅油食譜請看這篇 四川大廚傳授~爆炸香的手工辣油

就迫不及待拿去地毯式的做出所有記得的川菜料理~當然也包括這道我的最愛!!做出來後~真是爆炸的好吃啊

辣油    

 

這道料理就跟我其他喜歡的菜一樣~很上相   看起來手工很細~其實簡單到爆炸  擺盤顏色繽紛又漂亮! 又可以事先做好

again是非常適合拿來請客見公婆裝賢慧的假掰料理!(畫重點!!!)也很適合下酒!

材料:

豬肚

蔥兩隻

薑三片

紹興酒三大匙

醬油三大匙

糖一大匙

八角 一個

甘草兩片 (沒有可省略)

 

涼拌的醬料

醬油一大匙

紅油兩大匙

工研醋 兩大匙

糖1/2大匙

麻油一大匙

花椒油一小匙 (也可拿花椒粉代替唷  沒有也可省略啦)

蒜兩瓣切成末  

蔥段兩隻切絲

小黃瓜一根切絲

紅蘿蔔一小根切絲

 

  ㄟ我想很多美眉不喜歡做內臟類的料理 , 應該是因為味道很可怕又黏黏的, 要洗半天...  尤其是清豬大腸的時候, 常常洗到一半覺得自己人不如豬吧.....  

(內心os清過一次大腸,  以後都不敢在外面點大腸了...  因為你會意識到他真是超級難洗的啊!!!裡面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餐廳真的有花那麼多時間把大腸洗乾淨嘛.......冏) 

可是豬肚牛肚~真的算是很好洗的內臟耶! 又很好煮~ 可以當做要挑戰內臟料理人妻的入門料理!

先把豬肚切開  用鹽跟醋反覆揉搓洗乾淨 ~

  

把醬油, 糖, 紹興酒, 蔥薑,  八角, 甘草,  跟三杯水燒開!  把豬肚放進去煮  

這個階段是要讓豬肚入味~其實就是滷豬肚啦!可是因為之後要加醬汁去涼拌 所以是滷的味道比較淡的

所以醬油與糖的份量請你自行調整~到能接受的甜鹹度唷  如果滷的時候太鹹~涼拌的時候可就別再放醬油了  以免....腎衰竭XD  

豬肚大概是煮一個小時左右就會好了  可以用筷子戳戳看~戳的進去就是煮好囉!  為了讓這道涼拌菜有咬勁,  不要煮太久

滷豬肚

把豬肚切成絲~

 紅油肚絲材料

 

蔥的部份,  切成絲後~先放在冰水裡~讓他變成很藝術的綣區狀   有些人妻也跟我說過可以用叉子弄成卷卷的....我沒試過~你可以試試看

這完全就是視覺效果的蔥啦! 細細地跟豬肚一起吃非常爽口

蔥絲  

把醬料的醋, 糖, 麻油, 超級紅油, 花椒油, 蒜末 醬油攪一攪  ~把豬肚跟小黃瓜絲與紅蘿蔔絲放進去拌拌勻~ 美美的擺盤  上面再放上蒞乾的蔥絲就完成啦!

紅油肚絲一  

用牛肚做也非常可口呢~~~~

紅油牛肚  

欸其實我做菜根本就是完全的配色狂~~~ 沒辦法...畢竟是做甜點出身的, 馬卡龍魂常常莫名其妙跑出來   

常常根本都是用顏色在配菜單~

這樣顏色鮮明的涼拌菜真的能為餐桌增色不少呢~~在夏天 , 也是很棒的便當菜唷!

豬肚與菜   

紅油食譜在這邊唷 ~  四川大廚傳授!爆炸香手工辣油!

應該會再迷川菜一陣子!!!  畢竟這辣油太好吃啦!不應用真的是太浪費啦XD

 

 

 

 
arrow
arrow

    馬卡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